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宇宙未解之謎讀後感

宇宙未解之謎讀後感(一)

最近我在看一本書,叫《宇宙未解之謎》,可別說,它裡面記錄著宇宙年齡知多少,宇宙膨脹得有多快,宇宙的中心在哪裡,宇宙有限還是無限,宇宙是什麼顏色的以及會死亡嗎等等一系列的解釋。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一篇叫「黑洞形成之謎」,黑洞,這兩個字想必大家不陌生吧,它就像個無底洞,就連宇宙里跑地最快的光也逃不了它的手掌心,與別的天體相比,黑洞太特殊了。比如:黑洞有「隱身術」人類無法直接觀察它,可是,黑洞是怎樣形成的呢?這也引起了眾多天文學家、科學家的猜疑,當一顆恆星衰老後,小的變成白矮星,大的變成中子星,只要中子星經過2次大塌縮,就會變成黑洞,而此時黑洞就會誕生……

讀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從中讓我明白了黑洞原來是這樣形成的,同時我也相信人類肯定會探測更多的奧秘。

宇宙未解之謎讀後感(二)

我們存在於宇宙中,宇宙是什麼樣子,恐怕我們誰也沒有見過,宇宙有多大至今還是個謎,以何種形式存在的等這一系列的問題也許從來就是沒有得到過完整的答案。

《宇宙未解之謎》,這本書配有富有衝擊力的精美圖片,用簡潔凝練的文字,將罕見的天文景觀展現在大家的眼前,為大家闡述這一景觀。

通過閱讀本書,讓大家真正的上知天文,領略宇宙中的無窮奧秘。本書主要記錄科學家探索到的宇宙奧秘和宇宙未解的奧秘,讓我們對生存的宇宙有個初步的認識,知道宇宙中存在著很多星系,也存在著許多的暗物質,明白了地球只是銀河系中的一顆小行星等。

通過讀本書讓我們懂得在成長的道 路上,我們最快樂的就是體驗就是獲取新的知識 ; 在探索的過程中,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前人的經驗。

宇宙如此神奇,瞬間萬變,我們要如何支了解和認識宇宙呢?科學家們一直就在對宇宙進行著探索,他們給我他產留下了寶貴的資料。同時也發現了宇宙中許多尚未解開的新謎團。

宇宙未解之謎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人類未解之謎》。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令我震撼的事,比如有宇宙的起源,有軍艦離奇失蹤之謎,有深山裡的野人,有 …… 可是,最吸引我的還是《美人魚真的存在嗎?》這篇文章。 在這篇文章中,神話中的美人魚如同幽靈般的若隱若現。先是說美國的羅斯夫兄弟倆在虎鯨肚子裡發現了美人魚骨骼,這使得科學家們眾說紛紜,有的說美人魚確實存在,有的卻說美人魚只是謠傳,一時間議論紛紛,找出各種證據充分證明自己的觀點。

還有宇宙的起源。 宇宙起源於 150-180 億年以前的一次大爆炸,起初,宇宙中的所有物質都密集在某一基點,大爆炸發生後,宇宙無限膨脹,溫度高達 150 億度,宇宙中只有中子,電子,光子,中微子等基本粒子,當溫度下降到 100 億度時,才形成化學元素,物質處於等離子態,以後隨著溫度的降低,形成氣體,氣體又凝聚成星雲,後又凝縮為星體,發展為今天總星系。

最後是野人之謎。目擊" 野人" ,並稱之為" 大腳怪" ,()特徵是與人相象,直立行走,兩臂搖擺,全身是毛,身高8-9 英尺,不會講話。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古代巨猿的後裔,還僅停留在觀察階段。無獨有偶,在西藏 的喜馬拉雅山麓,在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 畔等地還流傳著" 雪人" 傳說,1951 年,英國 珠峰登山隊長西普頓拍攝到了第一張" 雪人" 的清晰腳印照片,終於使科學家們確信無疑。腳印長31 。3 厘米,寬18 。8 厘米,拇指大而外張。在我國湖北省 神農架地區有許多目擊者看到過" 野人" ,並收集到一些毛髮。人們描述其特徵:眼睛像人,臉長,嘴突,四肢粗壯,無尾,明顯分化出前臂和後腿,渾身棕紅色毛髮。1995 年,中國 國家環保總局和中國科學探險 協會組織科考隊進駐神農架考察。也許,不久的將來," 野人" 之迷就會大白於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