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物讀後感500字

科普讀物讀後感500字(一)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神奇校車——奇妙的蜂巢》這本書。

在這本書裡寫了弗瑞絲老師帶領著同學們坐上了一輛神奇的校車。在這一次旅行中,汽車變成了一輛蜂巢形狀的大巴士,老師和同學們都變成了小蜜蜂。從開始接受工蜂的檢查開始,大家的心理 都很緊張,到在蜂巢里高高興興的參觀。

他們看到了蜜蜂的辛勤勞動,蜜蜂用跳舞的方式告訴大家食物的方向,蜜蜂的家是分工合作的大家庭,蜂王只產卵,工蜂站崗放哨,打掃衛生,蓋巢,採花粉,釀蜂蜜,餵蜂崽。他們真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啊!

蜜蜂非常勤勞,大家要多學習小蜜蜂的勤勞,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學習蜜蜂的團結合作是最重要的,同學們在一起玩的時候也要搞好團結,不要打架吵架。寒假裡我們樓上的同學們在樓下玩,就非常團結。我們在樓下一起做遊戲 ,大家都非常開心。

科普讀物讀後感500字(二)

《追逐陽光之島》的作者是英國的達雷爾。她六歲就開始建自己的動物園,十歲就寫出了世界上最快樂的童年筆記《希臘三部曲》,《追逐陽光之島》是三部曲之一。

現在就讓我們翻開書吧!當你仔細讀過了以後,就會發現那裡有很多優美句子。比如對春天的描寫,"春天慢慢融入艷陽高照、白日炎熱漫長的夏季。田地里的玉米開始豐盈,絲穗由棕變成金黃,你若撕開外皮的綠葉,咬破那一排排珍珠似的果仁,玉米汁液便像牛奶般射進你的口內;長了雀斑暖洋洋的小葡萄,成串掛在葡萄藤上;橘子林中,從墨綠油亮的葉叢中探頭出來的果子,開始發出紅光,仿佛在毛孔粗大的綠皮膚上泛起一朵朵的紅暈。"每當我讀到優美的句子我就會把它打下來,經常會去讀一讀它,還會受到很多啟發。

他寫的書太感人了。感人之處在於它不但是一篇優美的散文而且還是一本百看不厭的科普讀物。裡面介紹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說蝸牛,蝸牛是雌雄一體,在交配的時候,從身體裡長出一根針扎到對方身體裡。如果一個顯示雌的,另外一個就顯示雄的。

而且他事物觀察得非常細緻,把動物當成了自己的家人,每個動物到有一個讓人發笑而且還很好聽名字。比如洗劫哥倆、阿利哥、癢肚肚、老滑溜……老滑溜是一隻老海龜,達雷爾為了抓到老滑溜,他廢寢忘食;玩癢肚肚是他觀察的一隻青蛙,他在被吹倒的橄欖樹下發現的;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動物被他帶回了家。

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我希望你們也能去讀它。

科普讀物讀後感500字(三)

我很喜歡看科普書,因為科普書裡有各種各樣的知識,讓我學習到很多課堂外的知識。

我看過的科普書有《植物來了,快跑》、《動物的絕招》、《地球真酷》、《宇宙原是這樣》等等。在這些書裡,我最喜歡的是《植物來了,快跑》,因為通過看這本書,我知道了植物真的很神奇!有的植物是死神的幫手;有的植物依靠氣味來殺()敵;有的餐桌上的植物也能隱藏殺機,傷害人的身體;有的稀奇的植物更加瘋狂呢!

通過閱讀科普書籍,我增長了知識,不但感受到了植物之奇,還體驗了動物之趣:箭毒蛙表皮顏色鮮艷,可以分泌出劇毒沾液;探索了神秘的地球:揭開地球的小檔案,進行神奇地帶之旅,見識地球的壞脾氣;知曉了天文地理:在書裡,我游遍了祖國的五湖四,了解了自然界的神奇。

看完每本書後,我都能記住裡面的許多內容,有的描寫我很喜歡,還能背下來:地球像個熟雞蛋,分為三層:地核、地幔和地殼。地殼在最上面,地幔在中間,地核在地球的最裡邊。

以後,我還會看更多的科普書,學到更多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