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200字左右的讀後感

2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一)

在我校實施了六年讀一百本書計畫後,我已讀了第四本昆蟲記。

昆蟲記得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亨·法布爾,作者非常喜愛昆蟲,植物,尤其是昆蟲,他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昆蟲,法布爾付出了畢生的精力,觀察了500多隻的昆蟲,寫出了昆蟲記,昆蟲記中有昆蟲:蜘蛛、蟋蟀、蜜蜂、蜻蜓、螞蟻、螞蚱……

《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

在讀《昆蟲記》時,眼前不是文字,而是既神秘而有美妙的大自然。蟬歌唱,蟋蟀在管理家務,蜘蛛再捕獲食物……神秘的大自然中也有這麼多有趣的事物,真是令人不由得讚嘆哪!

200字左右的讀後感(二)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很好看。

這本書的故事以「我」從小就夢想擁有萬能的寶葫蘆,到後來如願以償擁有寶葫蘆,想怎樣就怎樣,無所不能,從開始時的新奇刺激到後來煩惱無窮無盡。故事在最後,筆鋒一轉,原來擁有萬能的寶葫蘆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

雖然全書敘述的只是一個夢,卻非常有趣,生動活潑。同時也告訴了我們:天上不可能掉餡餅,真正的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勞動和聰明才智的。

200字左右的讀後感(三)

《和時間賽跑》講的是一個男孩兒因為外祖母去世了而憂傷。他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著,跑累了就撲在草叢裡哭。

作者非常珍惜時間,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與西北風賽跑,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我」十天就做完了,有時上三年級,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想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我寫作業的時寫得很慢,一會兒喝水,一會兒玩筆。兩個小時都做不完,()就更別提一個小時了,還有,我本來想6:30起床的,後來聽到鬧鐘響了。心想:「就睡五分鐘,五分鐘。」最後等到媽媽來拉我被子的時候,我才看看鬧鐘,哇!都7:00點了,還什麼五分鐘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