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隨便寫一篇讀後感

隨便寫一篇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我為你驕傲》這篇課文,使我感悟很大。

這個孩子很淘氣,把老奶奶家的窗子弄壞了,因為他的責任心和不安地心使他害怕又恐懼。於是,這個孩子便想方設法為老奶奶籌錢修窗戶。因為他不敢告訴父母這件事,所以他就找了份賣報紙的工作,並攢錢。當他把錢還給老奶奶時,老奶奶很高興,收下了錢。第二天將錢放在一袋餅乾中又送給了男孩兒。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在文中這個男孩兒知錯就改,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要向他一樣,讓爸爸媽媽一樣為我們驕傲!

隨便寫一篇讀後感(二)

《項鍊》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以十年的含辛菇苦去賠償一條借來的假項鍊的悲劇故事。

我覺得瑪蒂爾德很可憐,她和她丈夫東借西湊花了三萬六千法郎去買條真項鍊,其實弄丟的是條假項鍊。她被這件事情害慘了,她過了十年艱難的還債日子,這都是她自已惹的禍,誰叫她愛虛榮,但是她是一個誠實的人,再多的錢也還了。

通過讀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一個道理,要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我不能愛虛榮,我要努力改掉愛虛榮的毛病,希望同學們和我一起改掉這個毛病,讓我們少一個毛病。同時我也要學習她誠實,我要改掉不誠實的毛病,如果你有不誠實的毛病就和我一起改吧!

隨便寫一篇讀後感(三)

《納尼亞傳奇》講述了:在戰爭時期,有四個孩()子被媽媽送到一個鄉村的文化館裡。有一天,四個孩子一起玩躲貓貓,妹妹露茜來到了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個大衣櫃,於是她躲了進去,誰知露茜競來到了一個冰雪的世界一一就是納尼亞王國。

在路中,露茜遇到了一個羊怪塔姆那絲先生,它和露茜交了朋友,但是,這隻人羊怪確是女巫的手下,女巫要求人羊怪把迷路的人類帶給她,然後把他們關進牢裡,但善良的人羊怪把露茜給放了。

回來以後,露茜把事情的經過講給了哥哥姐姐們聽,哥哥姐姐們好奇極了,於是紛紛進入了這個神奇的國度。可是,哥哥埃德蒙在途中與家人們走散,被女巫抓走了。

因為獅王阿斯蘭的到來,讓納尼亞恢復了生機,阿斯蘭和彼得、蘇姍、露茜一起打敗了女巫,救回了哥哥埃德蒙,最後還當上了國王與女皇。

這本書告訴我,做人要勇敢面對事實,不要因為一點困難就退縮,要迎韌而上,智勇雙全,才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