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讀後感400字

一篇讀後感400字(一)

我想每個人都聽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典故。這是中國古代的古人們留下的一句名言,一直讓我們十分受益。但是,讓我深刻體會到其中的深意的,卻是因為看了這樣一篇短文之後,才深深的明白了。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時光老人與流浪漢》這篇短文吧!那流浪漢自然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當我讀到流浪漢講述他以前的光陰時,當時光老人再給流浪漢一次青春時,流浪漢卻像以前一樣,過著老樣子的生活。最後,他又碰到了時光老人,懇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次青春,可時光老人明白了自己做了件蠢事,就把所有人的時間變成了一樣的。

我讀了非常有感觸。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絲不苟地流著,一去不回頭。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浪費時間就等於圖財害命。」魯迅先生就是用自己的時間創造了一個輝煌的人生。

在生活中,老師曾經讓我們玩過2分鐘的遊戲。她讓我們寫字比賽,那2分鐘過得飛快。老師又讓我們玩木頭人的遊戲,那2分鐘又是過得那麼緩慢。老師的用意也是要我們珍惜時間啊!

看著這片短文,令我感慨良多,光影似箭,時間是不等待人的。在那些如月如梭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學會珍惜時間,珍惜光陰,珍惜身邊的每一份每一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一篇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草房子》一書,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名叫桑桑的小男孩在六年級發生的事情。書裡面的每一章都主要介紹的是一個人物以及發生在他(她)身上的一些事情。每一章里也有配角。他們都在演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他們每個人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到了六年級結束的時候,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中學,桑桑的父親桑喬(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也就是桑桑他們學校的校長)被派到外地學校當校長,桑喬以及桑桑一家要去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本書能讓你看見一個又一個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在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為別人付出是會受大家的尊重的,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喜歡你的道理。桑桑也一樣有著高尚的品質:樂於助人、有同情心。這些人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但他們都有著高尚的品質。少年桑桑親眼目睹了這一個又一個的動人的故事。這六年,是桑桑接受啟蒙教育的六年。我相信,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人:老師、父母、同學、還有陌生人。在他們身上也發生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我們應該留心觀察身邊的這些人,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品質高尚的人。

一篇讀後感400字(三)

回到祖國的事,體現了錢學森先生的愛國精神。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愛國。

我國傑出的科學家錢學森在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毅然拋棄在美國優越的生活和工作條件決定回國,卻受到美國政府的阻撓、折磨與關押,但他並沒有忘記祖國,鬥爭了五年,在周總理的關懷下,終於衝破阻礙回到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先生為什麼這樣做呢?正是他有一顆堅定的愛國之心。愛國,是每個人的責任,雖然不可能人人都做出那樣的壯舉,但是我們若是能夠做好自己身邊的每件愛國小事卻很簡單。比如,戴在身上的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它是祖國的象徵。可是,這一點小小的愛國小事,在我們班級上還有同學把紅領巾戴反了。我希望他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正。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應該勤奮學習,養成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長大才能夠回報祖國,爭取用豐富的知識去建設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錢學森先生為建設新中國作出了偉大的貢獻,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熱愛自己的國家,就應該學會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