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摘抄一篇讀後感

摘抄一篇讀後感(一)

今天,我就看了一本經典童話《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一個生活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公主。在森林裡,她有許多動物朋友。她母親去世後,國王又娶了一個新王后,新王后嫉妒白雪公主比她美麗,便要殺死白雪公主。多虧那些善良的人救了她。白雪公主才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從中更加深入地體會到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其實,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並不是非要比別人美。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的。可愛,包括人的心地善良。那新王后用了種種手段要殺害白雪公主,但到最後還是沒有得成。而且還連自己的性命也丟了。這是多麼不值得呀!

這個童話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的好壞並不與長得如何有關。只要善良,就會可愛。只要可愛,就會美麗。

摘抄一篇讀後感(二)

讀了《大禹治水》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也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四千多年前,在堯統治的年代,黃河流域爆發了一次很大的洪水。老百姓田裡的莊稼被洪水淹沒,房子也被沖毀了,還有很多人被洪水奪去了生命。老百姓沒有辦法生活,只好搬到山上去住。

為了解除老百姓的痛苦,堯把所有大臣召集到一起,研究治水的辦法,大家一致推薦「鮮」去治水,可是連續九年治水沒見成效,而且水災越來越嚴重了。

後來,舜接替了堯的位置,他親自到災區去考察。舜看到鮮對洪水束手無策,便問他:「難道普天下竟沒有能治理洪水的人了?」於是鮮推薦了自己的兒子禹前來治水。

禹是一個聰明能幹的人,他沒有用父親的辦法治水,而是開鑿水渠,疏通河道,把洪水引到了大海里。最後禹和百姓一起,不怕辛苦勞累,終於把洪水治理好了。

大禹在治理洪水期間,曾經三次路過家門而不入,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治水上,他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另外,讀了這篇文章,我更懂得了「一個人做事要一心一意,善於動腦,敢於嘗試。」只有這樣,才會獲得成功

摘抄一篇讀後感(三)

周末,我讀了一篇好文章,文章的題目是《亡羊補牢》。()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人,他的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叼走了一隻羊。第二天,有人勸他補好羊圈,可是他一再強調:「我的羊已經被吃了一隻,不會再有事了。」第三天,他發現又沒了一隻羊。於是,他把窟窿修好了,從此,他沒再丟過羊。

我也「亡羊補牢」過。在期中考試前,我寫完作業就玩,從不檢查作業對錯,上課還不認真聽講。結果,期中考試沒考好。媽媽告誡我要認真地學習,我說:「期中考試結束了,我再努力也考不回高分。」媽媽聽了十分生氣,說:「期中考完了還有期末呀,人生還有許多考試啊!」媽媽的話給我敲了警鐘,是啊,失敗了應該想怎樣去補救,怎麼能繼續犯錯誤呢?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開始積極主動學習,期末考試取得了的好成績。

這篇文章再次告訴我了這個道理,做錯了事只要及時改正,就不算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