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語文讀後感

國小語文讀後感(一)

我們學習了《萬年牢》這篇課文,文中認真、老實的「父親」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為他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道理。

在文中,「我」的父親是走街串巷叫賣糖葫蘆的,他賣的糖葫蘆在天津非常有名。他用的材料都是最好的,有一點兒掉皮損傷的都要挑出來,就連煮糖也必須用銅鍋。後來,天津南市舊日租界的一家大字號邀請父親去他們柜上做糖葫蘆。大老闆讓父親少扔點、參點假,父親對老闆弄虛作假欺騙顧客的行為很不滿,便辭去了這份工作。此時,讓我感受到了「父親」做事實在、做人真誠的道德風範。

「大老闆」與「父親」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一個偷工減料,變著法兒多賺錢;另一個認真踏實,做生意講誠信是「萬年牢」。

在社會中,我們正需要「父親」這樣的人啊!我們應該從小做起,學習父親的精神,踐行「萬年牢」!也就是說:踏踏實實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國小語文讀後感(二)

讀完《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多。

這篇文章用了兩個具體事例表達了在別人成功的時候我們也要為他人喝彩。第一個是在運動會上,一個班級向另一個班級的人喝彩;第二個是申辦奧運會,巴黎輸給北京,但他們仍然為北京喝彩。告訴了我們:「為別人喝彩」未必說明你就是弱者。

文中「為別人喝彩市一種智慧,你欣賞別人也能不斷提升自我;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你付出讚美將會收穫珍貴的友誼;為別人喝彩是一種人格修養,你讚賞別人的同時也矯正了自私和妒忌的心理」這句話,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確,一個人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是一種美德,而有時候,在別人成功的時候,我們的心裡卻是產生妒忌,而文中的這些人確實大度地向別人喝彩,這讓我想起了一件為別人喝彩的事情。

一次,我們的電子琴學校為了迎接新年,舉行了一次「新年音樂會」,其中,我們班的有一個同學得了一等獎,而有的同學只得了鼓勵獎,就在這些得鼓勵獎的同學中,有一個同學做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她走過去向那個得了一等獎的同學笑著說:「你真棒,為我們的班級爭了光啊!」頓時,全場的觀眾都為那個人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是啊,這不是一個為別人喝彩的事情嗎?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只要你的心靈美,能用好的心態去對待別人,那你就是那個最美、最令人尊敬的人,無論在哪裡,都一定要記住這句話。

國小語文讀後感(三)

今天,我翻開了久違的《十萬個為什麼》這一本書讀起來,它裡面的內容很吸引我,使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說起這本書來,其實是我很早以前的一本書,當時有一堆別的書看,我就沒有看它。很長時間過去了,今天,我終於想起這本《十萬個為什麼》了,當我拿起它時,它似乎在說:「小主人,小主人!快來看看我吧!我會讓你增長學問的!」我半信半疑的讀起來。

這本《十萬個為什麼》裡講了許多的奧秘,比如:紙做的杯子可以燒水、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色的、蒼蠅吃髒東西為什麼自己不生病等等。

在書中我最想知道、最感興趣的是「雞排尿嗎?」以前我一直以為雞不排尿,我想你們也跟我一樣這樣想的吧,但讀了這部分內容後,我知道了雞是排尿的。其實尿是腎製造的,雞也有腎,肯定能製造尿啊,但是雞的尿無處儲存,所以雞尿就和大便一起排出了。我還知道了雞排出的大便是帶白色的,也跟雞尿有關,原來雞尿里有尿酸,水份少,所以跟大便排出時是白色的。一件很普通的事情,確帶給我這麼多的學問。

這本《十萬個為什麼》太有趣了,使我知識大長。合上書後我想,看來以後我要讀更多的書。正如列寧

說:「書籍是巨大的力量」,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