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300

小王子讀後感300(一)

《小王子》這本書是唐老師介紹給我們的,它的作者是法國的聖埃克蘇佩里。聖埃克蘇佩里喜歡飛行,可是很不幸,在一次飛行中,他一去不復返了。

《小王子》這本書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參觀325、326、327、328、329和330號小行星一帶這幾章,講的是小王子在第一個星球遇到了宇宙之王,在第二個星球遇到了虛榮迷,第三個遇到了為了忘卻的酒鬼,第四個是遇到了辦事嚴肅的商人,第五個星球很小,只有一盞燈和一個點燈人。點燈人很倒霉,因為這個星球一年比一年轉得快,所以點燈人就沒有休息的時間了……我最喜歡這一章了,其實點燈人一直在做沒有用處的事,真是太搞笑了。

讀完了《小王子》,我有好多問題沒弄清楚:為什麼小王子要被毒蛇咬呢?後來小王子到哪裡去了?……假如有一天我能遇到小王子,我要開開心心地去迎接他,和他一起玩。我還會給天國里的聖埃克蘇佩里寫一封信,告訴他小王子回來了。

小王子讀後感300(二)

我讀了《小王子》這本書,書中講的是一個從B612號小行星來的王子,去了7個星球旅行,在旅行中他遇到了各種不同的人:要別人服從自己命令的國王;要別人崇拜自己的愛虛榮的人;為忘記自己難為情而喝酒的酒鬼;為占有星星而毫不停息的商人;還有個奇怪的點燈人和一位地理學家,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先遇到了一條蛇,蛇告訴小王子,它會幫助他回到他的星球,然後他遇到了狐狸,並且馴養了它,之後小王子又在沙漠中遇到了因飛機發生事故而落在沙漠裡的飛行員,他與飛行員一起在沙漠裡生存,最後小王子想回家了,就讓毒蛇咬死自己,就這樣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個負責任的人。舉個例子,世界上的中華龜很多,但只有我的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只有它是我馴養成過的,所以,我的是獨一無二的。記住,凡是你培植過,馴養過的一切,你對它們是負有責任的。你為你的東西花費了時間,它才會變得重要。

我喜歡《小王子》這本書,更喜歡小王子這個人,因為他是個善良、快樂的人。

小王子讀後感300(三)

本書的主人公是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書中講述了小王子從自己星球出發前往地球的經歷。

小王子前後訪問了6個星球,人類世界的複雜性與現實生活的殘酷是小王子無法得到他所提出的問題的滿意回答,為此他感到憂鬱,甚至還悲傷的哭泣。後來小王子認識小狐狸並和狐狸成為好朋友。小狐狸還把自己的秘密和「肉眼看不見事物的本質只有心才能洞察一切作為禮物送給小王子。」

最後小王子在毒蛇的幫助下離開了地球回到了他的B612號小行星上。

這本寫給「曾經是兒童大人」看的童話中不僅充滿愛恨分明的情感還閃爍著哲理的光輝。同是一種事物,大人習慣用理性的眼光來看待,而孩子往往是從心靈出發的。

所以大人永遠不懂孩子的世界。我想,當這個世界充滿愛和溫馨的時候,小王子還會再回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