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500

小王子讀後感500(一)

在如今這個忙碌的社會中,我們逐漸忽略了身邊那些美麗的小事,在家長的嚴格要求下,孩子們的確聰明、能幹了。但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卻慢慢失去了對美好的感知。這時,我們需要一個天使,提醒我們去想像、去愛、去相信。

小王子就是這樣一個天使,喚醒了飛行員心中的童真,讓他在忙碌的世界中能停下,去愛一朵花,去看滿天星斗,去傾聽星星發出那銀鈴般的笑聲……

小王子是我們所有人的天使,他也許不像我們,學過許許多多的知識,但他懂得世界上最深刻的道理,他懂得愛的意義。

愛就是責任,就是陪伴,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在地球的時候,小王子從未停止愛他的玫瑰花。即使玫瑰花再自滿,他最終還是選擇回到了她的身邊。當他馴服了狐狸後,他們珍惜彼此,視對方為世上的唯一,相信回到他的小行星後,小王子會一直一直想念他的狐狸。

小王子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他會永遠看到世界的美好,但我們還是會長大的,我所害怕的就是長大,變成只關心數字的大人。但小王子讓我看到,長大並不代表著遺忘,還可以看到世間的美好,還可以聽到星星的笑聲。只需要閉上眼睛,用心去珍惜、去愛、去相信。記住: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切……

如果你是一個大人,不要忘了,你曾經也是個孩子。

如果你是一個孩子,不要忘了,要用心去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如果你相信這個故事,你一定會清楚故事的結局,小王子和玫瑰花幸福地在一起。如果你相信小王子,那麼當夜晚仰望星空的時候,你一定會擁有會笑的星星……

小王子讀後感500(二)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名叫《小王子》的書。

我看了前言知道了,小王子住在一個小得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每天給他的玫瑰花澆水。後來小王子離開星球去旅行,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來到地球,在沙漠中見到一個飛機壞了的飛行員,小王子和飛行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後來飛行員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什麼叫純潔的心靈了。小王子深深愛著他的玫瑰花,為了不讓花兒被羊吃掉,他還請飛行員給羊畫了只口罩。對他來說,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樣,如果花兒沒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這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啊!喔,對了,還有那隻狐狸,即使小王子離開了它,他也永遠記得那麥子一樣的顏色。

這本書裡好多的故事都是有比喻意義的,比如,那個什麼手下都沒有的國王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個每天不停數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再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浪費時間;而那個不停地點燈熄燈的燈夫的故事則告訴我們,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知道原來大人們也會做很多蠢事,大人們不一定什麼都對,所以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永遠要保持一顆純淨的心靈,才能找到我們真正追尋的東西!

小王子讀後感500(三)

「這就是我的秘密,它很簡單:只有心靈才能洞察一切,肉眼是看不見事物本質的。」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的,唯有用心才可感知一切。

《小王子》是一篇哲理童話,但千萬不要望文生義,構想它是一本給孩子們講哲學道理的書。一般來說,童話是大人講給孩子聽的故事。這本書雖然也非常適合孩子們閱讀,但同時更是寫給大人們看的。用作者的話來說,它是獻給那些曾經是哈子並且記得這一點的大人的。我認為這本書是作者對那些保有童心且與他性情相同的人說心裡話。他向他們講述了成人世界的觀念和自己身處其中的孤獨。

確實,本書的講述飽含哲理,但並不是死板的觀念,而是質樸,動人的描述。他通過小王子這一純真的角色所反映出來的內心世界和語言刻畫出了一個充滿權力、虛榮、占有、值守、學問字眼的世界。倘若你沒有跟隨小王子到各個星球上訪問一下,你怎能領會孩子()和作者眼中功名利祿的?

我想。其實聖愛克蘇佩里其實就是那個迷一般的小王子吧。他希望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可愛起來。

夜晚,當你仰望星空的時候,因為我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因為我在那裡笑,那麼對你來說,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你看到的那些星星就是寫會笑的星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