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暮光之城》讀後感

《暮光之城》讀後感(一)

看完《暮光之城》之後,對愛德華著了迷,這世上如果真的有愛德華這種男人,不管他是不是吸血鬼,我也會跟他一直到永遠,只為了那份深深地愛,可惜現實中沒有。其實我跟愛德華有點像,為了愛我會很為對方著想,很遷就對方。

現實的社會已經磨滅了這種感情,即使有,也會被生活的種種而磨得不見蹤影。

當一個人類對吸血鬼說“我要和你永遠在一起”。這樣的愛情早已超越了人世的情愫——沒有現實,沒有傷害,沒有一切凡事的紛擾。 一個只吃動物血完好控制自己的吸血貴家族,竟然會為了愛情要大開殺戒——

為什麼這么完美的愛情連不同物種的生物都可以美化的催人淚下?偏偏凡事中卻醜陋無比,甚至是傷害至極——

以為的科幻片最後變成了愛情片。沒有限制級的鏡頭,沒有山盟海誓的對話。往往一個深情的眼神就足以打動任何人—— 不光光是演員卓越的表現帶領我入戲,更是因為我羨慕這樣的愛情——這才叫愛情。致生致死的愛情。或許只是一個來生,或許最後人永遠是人,吸血鬼永遠是吸血鬼一樣!

“你現在是我的命”徹底征服在這句話上—— 眼淚是無忌憚的揮灑在臉上,不知道是我羨慕的哭泣,還是因為曾經這樣的話也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現在卻早已截然停止了呢?男主角那樣深情的眼神,沒有一絲的摻假。再簡單的不過的一句話,卻是每個女孩子這輩子最想從心愛的人嘴巴里說出的一句話。曾經的曾經,我也曾擁有過。只不過那樣的曾經早已灰飛煙滅,蕩然無存——

永遠有多遠呢?? 一個是生老病死的人類,一個是活了上千年都不會老去的吸血鬼。卻能愛的這么執著,第一次男主角帶女主角爬樹,一起飛,甚至是介紹她認識他家庭成員。就像有些人說的,有些愛注定華麗,有些愛注定卑微!

17歲的愛情故事。高中時代的純情往事——或許永遠會牽扯著內心深處最最柔軟的悸動——愛的沒有傷害,愛的毫無保留,愛的至於只有責任,愛的不得不發狂!

原以為我早已不知道什麼是愛了—— 很少哭了,不再是有或無的找依靠了——我以為自己一個人可以。以為不會再羨慕誰。可是這個電影明明就是童話故事,為什麼偏偏擊敗了我堅固已久的心呢?是不是因為最近想太多了,我又裝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明明很難過我卻裝堅強—— 或許誰都不懂誰,愛情談何容易吖——

愛是沒有國界的。更沒有空間之別。或許我在等愛,等那個可以深情真摯的告訴我“我是他的命”的人出現。狠狠地被呵護疼愛著,我還會再一次執迷不悟的愛著!

不是我不想擁有愛,只是我要我的愛 愛的純粹 愛的毫無保留……

《暮光之城》讀後感(二)

《暮光之城》很受歡迎,許多人把這看做愛情故事,然而對於我,自從看過《孫悟空是個好員工》之後,漸漸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一切,包括吸血鬼。

首先,在我看來,世界上並沒有吸血鬼,這只是小說作者的杜撰,以便能使情節更引人入勝。就像世上並沒有所謂外星人,沒有菩薩沒有閻王爺一樣。然而我們的文學也好,傳說也罷,之所以有外星人,菩薩,閻王爺等形象,都是因為在人類生活中有類似的角色,類似的形象,類似的情節。

吸血鬼不再嗜血,並和人類墜入情網,多么美好啊!既英俊善良,又健康長壽,既能力超強,又不主動招惹麻煩,這不正是每個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期望,每個男人對自己的幻想,每個女孩對意中人的期待嗎?

完美並不是能夠憑空得到的,也需要付出,要贏得貝拉的芳心,抱得美人歸,還得要學會克制自己的天性中邪惡的一面。正如故事中愛德華能夠克制自己吸人血的衝動,不再吸人血,才能夠與貝拉相愛而不傷害她。如果你是一個吸毒者,你要克制自己的毒癮,把毒癮戒掉,才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與正常人交往,不然就會人人躲避你,家人受你牽累,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如果你是一個學生,你要克制自己玩遊戲看電視連續劇或者追星的衝動,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學,上大學後還得不斷努力學習,然後讀碩讀博或者出國深造,不然你就會經常考不及格,甚至連學位證書都拿不到;如果你是一個企業家,你就要犧牲掉很多陪伴自己家人的時間,或陪客戶吃喝玩樂,或處理公司事務到深夜,或為資金緊張,人員變動而操勞;如果你想做一個清正廉潔的政府官員,你就得能抵制各種金賄雅賄,抵制枕邊風的吹拂,扛得住上級的高壓,小人的毀謗,禁得起民眾的監督,組織的考評。

如果愛德華沒有能學會克制自己的衝動,那故事的發展會是怎樣的呢?如果他吸了貝拉的血,故事就是查理聯合比利和雅各布獵殺愛德華一家了。即使愛德華能夠克制自己不傷害貝拉,但不能完全克制自己,故事就會象一首流行歌《衝動的懲罰》所唱的那樣:就把你忘記吧,應該把你忘了,這是對衝動最好的懲罰。

《暮光之城》讀後感(三)

如果要選擇死去的方式,能代替自己愛的人死去,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句話出自暮光之城裡面。對啊!世上有一種東西永遠也控制的就是愛,因為有了愛,才出現了如此多的奇蹟。

暮光之城是以愛德華和貝拉的愛情故事貫穿全文的,17歲的愛情故事。高中時代的純情,或許永遠會牽扯著內心深處最最柔軟的悸動,愛的沒有傷害,愛的毫無保留,愛的至於只有責任,愛的不得不發狂!而當一個人類對吸血鬼說:”我愛你。”的時候,這樣的愛情早已超越一切,沒有世俗的煩惱,也不用什麼海誓山盟,只有對方的一個眼神就足以。這樣的愛情唯美,但還是免不了瑕疵……愛德華擁有這樣強大的力量,還是不能全力保護貝拉。

“你香甜獨特的氣息是引領我愛你的線索,但我最濃烈的愛意卻只能用死之來演繹”。這是一句甜蜜又致命的表白,愛德華的愛從來不會表達出來,但卻是摯深的愛,任何的外來物質都無法把他們分開。而讓我震驚的東西還有很多,例如:貝拉的執著,愛德華無盡的愛,傑克的守候,貝拉的死心塌地,愛德華的犧牲,傑克的痴情。足以讓我學到很多道理。也許我永遠也無法理解愛德華和貝拉之間的愛到底有多深。

小說里的情節一幕幕都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愛德華、貝拉一點點積累起來的情愫,讓他們的愛情堅不可摧。以至於愛德華控制住自己想要吸貝拉的血的欲望都控制住了。第二部才讓很多暮粉流淚了,而我從來鐵石心腸的人都哭的天昏地暗,哭的原因當然是很多,為愛德華離開貝拉而哭,為愛德華想保護貝拉卻不行而哭,為貝拉的自殘而哭,為他們的愛情而哭,而我卻打心眼裡的佩服貝拉,她發現自己只有做一些危險的事情,耳邊就會出現愛德華的聲音,於是做危險的事情,只是為了能聽到愛德華的聲音,愛到這時對方已經融入自己的生命了,這樣的無法自拔。我看到的是貝拉的堅強,愛德華的無奈。

故事一點一點滲進了我骨子裡的血液,一點,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