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手和腦的讀後感

手和腦的讀後感(一)

拿起一本學生的《學習之友》翻了翻,一篇《手和腦》的小故事吸引了我。讀了一遍又一遍,越讀越覺得故事所蘊涵的深意耐人尋味。也許是職業的關係,不自覺地聯想到第一場考完後有些老師發出的感慨:現在的孩子怎麼都那麼浮躁啊,卷子一發下來就開始匆忙答卷,答完後管他對與錯,就坐在凳子上或無所事事,或東搖西晃,舞鉛筆弄橡皮。看得監考老師心裡直發毛。再想想平時,多少老師都兢兢業業,生怕教學中有一絲遺漏,搶體育課,占藝術課,講過的內容複習了一遍又一遍,聯繫的試卷印了一份又一份,可到頭來還是瞎子點燈-白費蠟,「認真認真,落個傷心」。

細細地讀一讀這個小故事,就覺得很多時候許多老師充當了故事中那雙離開了大腦的手,只是習慣性地整天忙忙碌碌地工作,忽視了教學技巧和方法的作用,更漠視了教學常規和行為習慣對於提高成績、提升孩子素質的重要性。因此,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考慮手腦並用,即做到智慧地工作,輕鬆地生活!

手和腦的讀後感(二)

讀了手和腦的故事,我明白了各有各的長()處,只有互相幫助,才能創作出美好的事物。

有一天,手吹噓道:我的本領最大。大腦很不服氣的說:沒有我的想像,你怎麼能創造出這麼美好的事物啊!手接著說:沒有我幫你創造事物,你想也是空想……眼睛看見這一切語重心長的說:你們倆誰也別吵了,只有互相幫助才能創造出美好的事物。手和腦似乎有點懂了。之後,大腦天天想出一些發明,而手每天根據大腦的想像創造出一些美好的事物。

只要團結互助,幫助他人,你就會得到一些幫助他人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