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物讀後感1000字

科普讀物讀後感1000字(一)

今天,我翻開了一本《小諾貝爾》想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我翻著翻著,看到了一個很吸引人的標題:《馬桶也愛「喝」可樂》

咦?馬桶也愛「喝」可樂?這絕對不可能!我慢慢欣賞了起來,直到讀完,我還是半信半疑。 突然,我有一種實驗的強烈欲望,於是,我開始尋找做實驗的材料,哈!真是無巧不成書,我找到了一瓶喝剩的可樂,我叫媽媽一起來驗證這個奇蹟,我對媽媽說:「馬桶也愛『喝』可樂,你信嗎?」媽媽說:「小機靈鬼,是你想喝可樂了吧?」我連忙解釋道:「不是不是,我從書上看到,可樂可以清洗馬桶,而且非常乾淨,我們來試試吧?」媽媽也是半信半疑,還是用事實說話吧,我把可樂倒在馬桶刷上,用力地刷起來,左刷,右刷,四周刷,不一會兒,原本滿臉污垢的馬桶頓時煥然一新了,()媽媽問我是什麼原因,我說:「可樂對馬桶里的污垢有腐蝕的作用,所以可樂可以清洗馬桶。」媽媽聽了後很是佩服我,並且鼓勵我多看多讀多想

多動手,今天我很高興,把書中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所以我們平時在生活、學習中一定要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多多閱讀科普讀物,你將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篇三:科普讀物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真奇妙! 最引人注目的一篇是水池的下水管為什麼是彎的?因為下水道里非常髒,不僅散發著臭氣,還住著許多小蟲子,如果管道是直的,下水道的臭味和小蟲子就會沿著管道跑出來,而彎曲的下水管可以封存住一些水,這些水可以阻止臭氣溢出和堵住小蟲子。原來彎的下水道比直的下水道更有作用呀!可以套用到井裡,把髒水排出來。為什麼樓上的排水管是直的呢?喔,原來他是排雨水的,可以澆花,可以收集。原來這是很科學辦法。還有一篇我也很喜歡,就是為什麼飛彈能飛的很遠?因為飛彈上裝有可產生推力的發動機,能為飛彈飛行提供動力。傳送機使用的液體或固體的推進劑在燃燒後能產生出高溫氣體,經噴管高速排出,產生很強的反作用力推動,飛彈前進。原來飛彈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推進,能打到很多目標。我以後好好學習研究出一種新型飛彈就是油和電配載在一起的燃料,可以發射到索馬里去打海盜。

科普讀物讀後感1000字(二)

暑假裡,我已經讀了不少的書,其中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這本《自然科學未解之謎》。它引領著我,解開了宇宙、自然、生命中那一個個未解的謎團……

在宇宙、自然、生命這三個神秘的世界裡,我最喜歡自然了。當我們在春夏秋冬的變換中感受大自然的山川草木、藍天白雲、大漠綠洲時,我們會發現大自然是神奇而偉大、美麗而慷慨的。電閃雷鳴、雲雨變幻、海市蜃樓、「會唱歌的沙子」……這些都是大自然給我們呈現的常見現象,都釋放出了大自然所獨有的絢麗。但「會唱歌的沙子」——鳴沙,才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

鳴沙是一種世界上普遍存在的現象,但我卻覺得它是個神秘的現象。鳴沙曾經被譽為「天地間的奇響,自然界中美妙的樂章」,據說,世界上已經發現了一百多處鳴沙地,看來,我外面的世界還很大,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等著咱們去探秘呢!不僅如此,在美國夏威夷群島的高阿夷島的沙子,會發出一陣陣狗叫般的聲音,所以人們稱它為「犬吠沙」,而在蘇格蘭愛格島上的沙子,卻能發出一種尖銳響亮的聲音,就好像食指在拉緊的絲弦上彈了一下,人們風趣地稱這些鳴沙為會「唱歌」的沙子。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咱們中國也有鳴沙呢!它們就在甘肅省敦煌縣城南6000米的鳴沙山上,山上的沙子會發出各種奇妙的聲音呢。我一直疑惑的是,鳴沙是怎麼形成的呢?有兩種觀點一直流傳著:一種觀點認為,沙粒和沙粒之間可以構成一個「音箱」,當空氣振動的頻率恰好與這個無形的「音箱」產生共鳴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響。另一種觀點認為鳴沙能發出聲響,可能是由一種獨特表面結構的沙粒互相摩擦、共振造成的。總之呢,關於鳴沙發聲的原因自古以來就眾說紛壇,難以定論。雖然人們和我沒有得到真正的答案,但這種天地間的奇響卻始終迴蕩在無比遼闊的自然界,演繹著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或歡快、或憂傷的旋律……

科普讀物讀後感1000字(三)

讀了《我們愛科學》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

為什麼電話可以千里傳音?航天員在太空中他們能看到什麼?夢遊是怎麼回事?……太多太多的問題始終弄不明白,讀了《我們愛科學》後,我終於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我經常和親朋好友通電話,卻不明白聲音怎麼會傳到他們那去?原來,當我們拿起電話機講話時,聲帶的振動使空氣振動,形成聲波,被電話機內的線圈感應到之後轉變成電信號,電信號沿著線路,傳送到他們電話機的受話器內他們電話機收到信號後,把電流轉化為聲波,這樣他們就聽到聲音了。

新聞上總報導著神州等事情,但我好奇航天員在太空又能看到什麼?答案是:一天之內航天員能夠看到16次日出。在地球的軌道上,每90分鐘太陽就升落一次,這令航天員無法入睡和正常生活,所以,國際空間站為太空人設定24是安排來維持生活。宇宙輻射會使人看到閃光而致盲,在太空中往往能看到平時難以看到的奇觀,比如地球的光芒對比太空的黑色而產生的壯麗景色,能夠看到月球的背面。

一次在電視上看見人們睡熟後突然起來來回走動,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說這是夢遊,他們為什麼會夢遊呢?媽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讀過這本書後,我終於知道了:夢遊主要是人的大腦皮層活動的結果。大腦的活動,包括「興奮」和「抑制」兩個過程。通常人在睡眠時,大腦皮質的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如果這時有一部分支配運動的神經細胞興奮起來,而其他部分還在睡眠之中,就會產生夢遊。

科學讓我們明白了許多,但現代科學的發展使得令人瞠目結舌的發明接踵而來,但是這麼先進的科學會不會對人類產生不良的影響呢?

克隆技術,已經經歷了三個發展時期:第一個時期是微生物克隆,即用一個細菌可以很快複製成千上萬個和它一模一樣的細菌,而變成一個細菌群;第二個時期是生物技術克隆,比如用遺傳基因——DNA克隆;第三個時期是動物克隆,即由一個細胞克隆成一個動物。

克隆技術面世後,各國ZF下令禁止複製人。原因很簡單,一旦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出現在世界上,這個世界的倫理道德還要不要?更可怕的是,若有人克隆了一千個犯罪分子,那我們全世界人民還要不要活下去?現有的ZF顯然無法平靜接受這些突如其來的恐怖,因此唯一的()辦法就是:禁止。

與此相似的是,生物基因工程的研究也處處受到限制。萬一發明了半人半獸,甚至半人半植物的東西,那該怎麼辦?我們最怕的無非是人類自身的異化,它破壞了我們的信仰和人性的尊嚴,使我們對生命的敬畏蕩然無存。那可怎麼辦?

其餘的威脅就不用提了:環境惡化、核武器、網路犯罪……這些東西看起來似乎都是有科學一手造成的。現代科學簡直變成了一頭魔獸,時時露出他陰森森的爪子,肆無忌憚的威脅人類……

看來,我們應該正視科學的發展,才會擁有一個和平富強的世界。

朋友們跟我一起愛上科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