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碗豆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碗豆讀後感(一)

《一年級的小豌豆》是我非常喜歡看的一本書,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聰明、可愛、善良、又樂於助人的小女孩,講述的是已成為一名小學生的小豌豆在學校所發生的有趣事情――碰到的第一個老師,交到的第一個朋友,遇到的第一次痲煩,經歷的第一場考試……每個故事都是那麼的有趣而生動,就象現在上一年級的我一樣,小豌豆的故事伴隨著我渡過了一年級的美好時光。我有時也會像小豌豆那樣經常做出一些讓媽媽感到非常可笑又滑稽的事情,媽媽說我就象個「淘氣的小豌豆」,聽了這個稱號我還美滋滋的呢!我喜愛這個一年級的小女孩,她與我一樣愛美、愛做滑稽的事情、愛笑、愛想像、也愛學習,在小豌豆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已的影子,我會象她那樣真誠地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做個人見人愛的小女生。

一年級的小碗豆讀後感(二)

快樂的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叫《一年級的小豌豆》。很喜歡裡面的主角小豌豆,因為她活潑、可愛、調皮、開朗。

這本書裡有我很多喜歡的故事,但我最喜歡《監督員》這個小故事。講的就是小豌豆當監督員的趣事。那小豌豆為什麼當監督員呢?原來,學校開展了「一條線」活動。什麼是「一條線」活動呢?就是走路、排隊一條線。所以,老師為了同學們能夠取得「勝利」!就每個星期派監督員監督同學們。就這樣小豌豆當上了星期三的監督員。那我就講一講小豌豆怎樣當監督員的吧?下課了,小豌豆第一個衝出教室,看著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從教室里走出來,迅速排好隊伍,青果和藍草走的最好,吉布總是站不好,走路東倒西歪,他很是苦惱。放學後,小豌豆不辭辛苦地幫吉布訓練,直到滿意為止。最後比賽勝出,這離不開小豌豆的功勞。回想我自己,記得上個月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新拼圖,這個拼圖很多、很複雜,拼了一半就放棄不想拼了。我想到了前不久看得書《一年級的小豌豆》裡的小豌豆,遇到困難決不放棄的精神,重新拿起了拼圖繼續拼,一片、兩片、三片……最後,我終於戰勝了困難,取得了「勝利」!看著完整的拼圖,很是自豪!

小豌豆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激勵著我,我一定要像她那麼的認真、執著。加油!加油!再加油!

一年級的小碗豆讀後感(三)

讀了《一年級的小豌豆》這本書。

書中講的是一個上一年級的小女孩在學校里發生的事情,那個小女孩就是小豌豆。小豌豆活潑、開朗,是個有趣的女孩。讀著讀著,我發現,這些事情其實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作者把小豌豆描寫得天真、可愛,好像就是以前上一年級的我。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對付不喜歡吃的青菜》那一()篇,講的是小豌豆和她的好朋友們怎樣對付不喜歡吃的青菜。最後,他們想出一個好主意,把每個人帶的午餐擺在一起,找出他們各自喜歡吃的吃,就可以了。

小豌豆經歷了那麼多好玩的故事,真是讓讀者難以忘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