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碗餛飩讀後感

一碗餛飩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一碗餛飩》,感觸彼深。

《一碗餛飩》它主要講了:一個和媽媽吵了架跑出家門的小女孩,在路邊肚子餓了,可是他沒有錢,於是,一位仁慈的老奶奶給了他一碗餛飩,他感激不盡,老奶奶教育他:有時,我們會對別人給的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們的萬般疼愛視而不見。

是啊!有時候,我們的確會感激了別人,而忽略了親人。現在,有許多孩子包括我有時都會覺得父母給的愛都是理所當然的,是應得的。不正是這樣嗎?我有時候和媽媽吵了架賭氣獨自將自己關在房間裡默默發獃。卻沒想到媽媽為我做出了那麼多的付出和奉獻,我還是那麼不懂事,整天讓媽媽擔心、著急。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親情是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一個人沒有了親情,就像一隻失去了翅膀的雛鳥,一個沒有了母親的孩子。因為只有親情,是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安慰你,給予你無窮的力量,抹去你的軟弱與無助。是在你取得榮耀的時候,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巴結你,而是在一旁默默的為你開心……親情是寶貴的,是無論有多少金錢也換不來的。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親人對我們的一輩子的恩情,而不是忽略了他。

一碗餛飩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天下父母》。

在這本書中記載著放許多多關於父母與孩子之間令人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碗餛飩》。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孩子因被母親說了幾句而離家出走,後來受到啟示回家的故事。當我看到「女孩聽了母親的話,勃然大怒,一氣之下,奪門而去」的時候,我也不禁想起每當我犯錯誤,爸爸媽媽直言不諱地教訓我的時候,我就會嘟囔著小嘴,滿肚子不高興。當我看到「女孩感激地看著老奶奶,淚流滿面。突然,她向老奶奶跪了下來,喊道:『奶奶,您對我太好了,我媽媽竟不肯給我吃飯』」的時候,我又不禁想起,每當別人給我好吃的東西時,我就會感激不盡。當我看到「老奶奶訓道:『傻孩子,我只不過給你一點恩惠,你就這樣感激我。可你媽媽給你做了十幾年的飯,你卻沒有一點感激?」的時候,我又不禁豐收起,爸爸是一位大學老師,工資也不低,但為了我們更好地生活,爸爸賣命地工作檯,晚上經常一直工作到深夜,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工作,真是太辛苦了。但他依然沒有怨言。而我們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當我看到:「女孩剛走進家門,就看到母親為了找她已經累倒在床上,她又流下了眼淚」的時候,我又不禁想起,父母雖然經常教訓我,但後來又為我忙這忙那。又變回原先那個樣子,和藹可親。

看完這篇文章,我終於讀懂了父母的心,說過來說過去,還是為我們好。我們一定不能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努力學習,用功讀書,長大了做對社會,對人民有貢獻的人!

一碗餛飩讀後感(三)

我讀完《一碗餛飩》這篇文章後,感觸頗深。《一碗餛飩》講的是:一位小女孩與媽媽吵架後跑出家門。一位老婆婆見她餓了就請她吃了一碗餛飩,她十分感激,便把心裡的不愉快告訴了老婆婆。後來,聽了老婆婆的一番話,才懂得親情比什麼都寶貴的事。

是啊!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不正是這樣子嗎?有時候,我和媽媽賭氣後總是悶悶不樂地關上房門獨自發獃。卻從沒有想到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汗水與辛酸,我居然還那麼不懂事,整天讓媽媽操心、生氣。而對別人的一點恩惠卻十分感激,從來沒有想過媽媽對我的付出、感受。真是太不應該了!

親情是人間至高無上的寶貝,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親情。就像失去鳥巢的雛燕,沒有了母親的孩子。因為,你在受到傷害的時候,只有親人才會關心你,給予你站起來的力量。有了親情,能使你變得堅強起來。而失去了親情,就會使你變得軟弱、無助。受傷時,一句關切的問候語;流淚時,一條雪白的毛巾……我們能不為之而感動嗎?親人有時雖然也會誤解你,但是,他們的出發點必竟都是在為你好,不想讓你受到傷害,因此親情是寶貴的,是多少金錢都換不回來的東西,我們應該珍惜它,愛護它。母親對我是無私的,她默默為我而奉獻,卻從來不向我索取什麼。試想:是誰給予了我生命?是誰最了解我?是母親。她最了解我了,無論什麼時候,我在想些什麼,她都能知道。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親人對我們一輩子的恩情,而不應該忽略了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