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隋朝的讀後感

隋朝的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隋唐演義》。

這本書講了瓦崗山的英雄:秦瓊、程咬金等人,英勇殺敵、維護和平、幫助李淵等人奪取江山的故事。

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秦瓊和程咬金。秦瓊是一個武藝高超、非常勇敢的將軍。他英勇無比、所向披靡,所過之處,無人不服。

說說程咬金,他本是瓦崗之王,後來讓位於李密。傳說他是土福星官下凡,是來幫助李世民保住皇位兒的。傳說土福星官下凡的人一遇土就能復活。有一次尉遲恭一鞭打死了程咬金,結果程咬金摔到泥土上就又活了過來。

這本書上,隋煬帝的貪得無厭令我氣憤,單雄信的英勇就義令我佩服,徐茂公的聰明機智令我讚嘆,李元霸的武功高強、力大無窮簡直讓我吃驚,李世民的心胸寬廣也讓我的心裡暖暖的……

總之,《隋唐演義》這本書,涵蓋了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還給別人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它 曾讓我開心,讓我欣慰,讓我悲傷,讓我氣憤。

它帶給了我無限歡樂,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吧!

隋朝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隋唐演義》。

《隋唐演義》主要寫的是南北朝後期,周朝元帥楊林攻打北齊,擊敗秦彝的故事。書中生動的再現了周朝的主人楊堅廢太子,自立為王的歷史瞬間。楊堅改國號大隋,立國以後,沒有安邦,反而開始了昏庸無能的統治,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隋煬帝。他不但不理政務,還整天花天酒地,甚至欺娘戲妹、弒父殺兄,整個朝廷不但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下,老百姓也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揭竿義舉層出不窮。亂世出英雄,此時,湧現出行俠仗義的秦瓊、驍勇善戰的羅成、粗野詼諧的程咬金、足智多謀的徐茂公、勇敢忠誠的尉遲恭……他們揭竿而起,不畏強權,與另外十七家反王等義士與朝廷展開殊死搏鬥,終於推翻了隋煬帝的黑暗統治,另立明主——李世民,即歷史上著名的唐太宗,他治國有方,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盛世之始——貞觀之治。

正所謂時勢造英雄,英雄鑄盛世,每次看《隋唐演義》,我都很欽佩這些義士的英勇行為,被他們行俠仗義、為國為民、精忠報國的精神所深深感動。也為隋唐時期複雜的歷史政治鬥爭所震撼,我明白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只有順應民意,才能使國家長治久安。

隋朝的讀後感(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隋唐演義》。

《隋唐演義》是一部歷史小說,講述了隋朝()末年皇帝陷害忠臣,對平民百姓不好,各路英雄在瓦崗的帶領下,建立了自己的起義軍,進攻隋朝。直到唐朝李世民稱帝,招了各路英雄豪傑,成立了唐朝。

讀完了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秦瓊。他是一位傑出的大英雄。有勇有謀,可同敵多位武將。他曾同多名將領招兵買馬,攻占了瓦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