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向海洋讀後感600

走向海洋讀後感600(一)

這個暑假,我看了《走向海洋》這這部紀錄片,受益非淺。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而這本書的封面正好是藍色的,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大海,讓我回憶起去日照見到的大海――湛藍湛藍的,一望無際,讓我心曠神怡。我還看了好多關於海洋的電影,比如,《海洋》、《深海探秘》、《大白鯊》……我還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館,看到了許多海洋生物。我對大海情有獨鍾。

讀了這本書,我對海洋有了新的認識,我知道了中國除了有96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面積,還有300萬平方千米的海洋領土;知道了希臘神話中的海王波塞冬和中國的海王媽祖;知道了偉大的航海家馬可?波羅、哥倫布、麥哲倫和中國的鄭和;知道了海洋史上的英雄鄭成功、魏源、毛澤東、林文虎,我還了解了海洋史上幾次戰爭。

書上最後說「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我為電影《海洋》裡捕撈鯊魚、切取鯊魚的鰭感動痛心,也為日本將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冷卻水未經處理排放到大海里感到可恥。海洋屬於大家,我們一定要保護海洋,保護海洋生物。

走向海洋讀後感600(二)

海洋,人類的母親,藍色的寶藏,你讓多少人為之著迷,又救起多少面臨死亡的生命

沙丁魚可抑制血小板凝結,降低膽固醇,降低血液黏度,防治動脈硬化等生理作用;海帶可治療在搶救別人開刀時多次使用;珊瑚里存在這各種骨的最佳原料……海洋里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靈丹妙藥」,期待著人們的青睞。

可以說,海洋油氣在海洋礦產資源獨占鰲頭,石油更是素有「工業血液」之稱。

它讓貧鈾國搖身一變,成為石油輸出國,它掀起了海底石油鑽的熱潮,它讓人類文明又跨出了一步。

潛海底有著數量龐大的機質,並充分具備了形成石油和保持石油的地質條件。

海洋這個藍色聚寶盆,不但儲存了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也沉睡著數以萬計的沉船,數不清的金銀財寶和珍貴的歷史文物,也誕生了人類世代相傳的發財美夢。

科學家們斷定,每隔30小時就有1艘船葬身大海。自1500年以來,每個手機至少有21700艘沉沒于海洋中,這些船上的珍貴財寶價值在6000億美元左右,相當於陸地財富的1/8。

海洋母親賜予我們的,又豈能說的完?它的付出,定將有回報,作為它的女兒,我們更應當盡力保護海洋,不讓它遭到破壞,盡我們孝心。

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人類的利益是相通的,人類的李毅是共同的。當海洋世紀的鐘聲敲響之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高歌,與海洋同行……

走向海洋讀後感600(三)

我無意中在書包里發現了一本名叫《走向海洋》的書。這本特別的書立即吸引了我:蒼茫蔚藍的海洋中,有兩隻海豚在快樂的嬉戲,濺起朵朵漂亮的水花;遠處,一艘帆船揚帆起航;一隻只海鷗邀翔在藍天的懷抱中。我禁不住誘惑翻閱起來。

這本書分別用三個部分向我們講述了海洋與人類的故事。第一部分寫海洋是生命的搖籃,藍色的寶藏。蘊含著巨大的清潔能量、富饒的油氣田;第二部分講海洋與中華民族的絲絲聯繫。殷人東渡、徐福出海、海上的絲綢之路、禁海鎖國,記錄著悠久的海洋歷史。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侵華戰爭,是中國海洋史上的重要海戰。航空母艦、潛艇、中小型水面戰艇保衛著我們的祖國;第三部分則展望了海洋的未來。

最吸引我的部分是海洋是一個大藥房。講的是19世紀德國宰相俾斯麥不到家60歲就面臨死亡,猶太醫師施文林格獻上秘方,建議宰相每天吃沙丁魚,兩年後病癒,由於養成了吃沙丁魚的習慣,一直活到83歲。原來因為沙丁魚含有不飽和脂肪,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等作用。

1970年,日本醫生利用海帶治療高血壓,用60——70°的水浸泡海帶,把水濃縮,病人口服4小時後,降到了21.5毫米水銀柱。

海底珊瑚有明目、安神、鎮驚的功效,而且()是修復人骨的最佳原料。總之,海洋里有著各種各樣的「靈丹妙藥」。

人們無休止的向海洋索取著,導致了地球資源受到嚴重損失。只有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母親」不再千瘡百孔,地球母親才願意奉獻她的一切。讓我們全社會的人都團結起來,合理開發海洋資源,爭做環境保護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