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一)

今天我讀了《名人傳》之《貝多芬傳》。

貝多芬原名——路德維希·凡·貝多芬。他生於1770年,逝於1827年。是偉大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對世界音樂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被稱為「樂聖」。1792年到音樂之都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他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大量充滿時代氣息的優秀作品,與海頓、莫扎特被後人稱為「維也納三傑」。

《貝多芬傳》是從英雄貝多芬的角度為我們講述的。貝多芬的偉大,絕不僅在於他是一個音樂家。他有對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音樂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貝多芬一生坎坷,沒有建立家庭。二十六歲時聽力衰退,晚年失聰,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

讀了《貝多芬傳》我懂得了:生活不會總是一帆風順,挫折與憂患還是需要我們直面的人生課題,我打算以後遇到困難一定會堅強不軟弱,去勇敢的面對。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二)

今年暑假,爸爸讓我看了一本書,是插圖版的《貝多芬傳》,書中貝多芬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始終堅持不懈地創作音樂的精神讓我記憶深刻。

貝多芬出生在德國波恩的一個破舊屋子裡,童年時,他經常填不飽肚子,卻如饑似渴地學習音樂。經過努力,他25歲時終於開始嶄露頭角,不幸的是,從26歲開始,他的耳朵漸漸的聾了。這對於音樂家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沒有聽力音樂家連音符都聽不到,他怎麼創作音樂呢?但貝多芬沒有灰心,沒有退縮,耳朵聽不見了,他就用一支小木桿,一端插在鋼琴箱裡,一端用牙齒咬著,靠牙齒感覺木桿傳來的震動來「聽」音。正是憑著對音樂的熱愛,憑著堅強的決心和堅韌的毅力,貝多芬創作出了《英雄交響曲》等許多著名的作品,貝多芬也和他的音樂一樣傳遍了世界各地。

貝多芬真是了不起啊!和他相比,我要幸福的多,不會經常餓肚子,能夠坐在寬敞的教室里學習,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把學習成績提高呢?

我要從現在開始,以貝多芬為榜樣,熱愛知識,刻苦學習,不怕困難,不懂就問,努力把自己鍛鍊成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八好少年」,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貝多芬傳讀後感500(三)

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貝多芬全名叫「路德維希?馮?貝多芬」。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音樂天分,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各種樂器。當他稍長大一些,惡運又一次降臨到了貝多芬的頭上:他失去了最親愛的母親,貝多芬悲痛欲絕,只有寫信向朋友哭訴。

苦難中長大的貝多芬也是幸運的。法國大革命爆發之時,貝多芬曾遇見莫扎特,並相互交流。接著,又拜海頓為師。後來,貝多芬開始嶄露頭角。就在貝多芬初次嘗到成功的甜蜜的時候,痛苦又一次降臨。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衰退,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直到他再也不能隱瞞了,才寫信給韋格勒醫生和阿曼達牧師這兩位好友。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逐漸增加的,但沒有完全聾,可以說,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的。

人們在貝多芬那青春洋溢的臉上看到了天才的目光:()從那目光里人們又可以看到他悲慘的命運。之後的歲月里,性格過於自由暴躁的貝多芬也不止一次的遭到了愛情的否絕。在遭受這些肉體痛苦之時,貝多芬又必須承受著另--種痛苦。

不但如此,他的身體也「背叛」了他,先後得了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等。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儘管如此,但他從未放棄過音樂。要知道面對這麼大的困難,貝多芬卻毫不動搖,這需要用多大的勇氣和毅力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