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影視作品讀後感

影視作品讀後感(一)

暑期習作早就聽說《捉妖記》好看,傍晚時分我和媽媽一起來到電影院,風趣幽默的媽媽也不忘了調侃一番:「我們養精蓄銳才好捉妖呢!」

電影名稱很吸引人,估計有不少人前來觀看。果然,電影院裡座無虛席,幾乎都是家長帶孩子一起的,看來媽媽之前的擔心是多餘的。(媽媽擔心有很恐怖的鏡頭,不適合小孩子看)

劇情果然很精彩,有讓我們捧腹大笑的片段,亦有讓我們感動涕零的鏡頭:小伙子天蔭(井柏然飾)陰差陽錯地懷上了即將降世的小妖王——「胡巴」,他被降妖天師小嵐(白百合飾)一路保護著躲過各種妖怪。雖然二人漸漸對小妖王產生了感情,小嵐卻明白她只為把這隻惹人眼紅的小妖王賣個好價錢,在人妖混雜的世界裡,他們的命運無疑將牽動人心……

導演許誠毅是美國「夢工廠」的動畫主力,是「怪物史萊克之父」。一個中國的古老故事在一個熟練掌握西方電影節奏語言的導演手中,會是怎樣?中國電影史上中西結合最成功例子要數《臥虎藏龍》了吧。而《捉妖記》的節奏、情節設定,能感覺到美式風格,笑點十足。觀影過程某些笑點會讓我想起《功夫熊貓》,歌舞節奏會想起《如果愛》。這段時間,經歷了《侏羅紀世界》的震撼,《少年班》的情懷雖在故事稀碎,《捉妖記》不得不說是一部國產奇幻誠意之作,值得走進影院觀看喔!

每次電影接近尾聲時,我都會靜靜看完字幕再離開,也許是覺得幕後工作人員付出的艱辛,或許是意猶未盡,對電影院戀戀不捨吧!

影視作品讀後感(二)

聽朋友說《哈利·波特》這本書不錯,便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套,當時並沒有考這本書好看不好看,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了再說。買來一看,不知是什麼魔力,把我給緊緊的吸引住了。從此以後,我每天都看,每天都沉浸在哈利·波特帶給我的世界裡。

哈利小的時候,父母為了保護哈利,伏地魔的人給殺死了,正當他把殺戮咒發出去時,奇蹟發生了:伏地魔發出去的咒語,反彈到了他的身上,同時,他也成為了伏地魔的第7個魂器,哈利一夜成名。當他11歲時,接到了霍格沃茨的錄取通知書,並開始了他的巫師生涯。在霍格沃茨,他結識了他的兩個朋友:赫敏和羅恩。這兩個朋友曾經在哈利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他,陪著他;在哈利遭到魔法部追捕的時候他們一直在他身邊鼓勵他,開導他。當哈利知道自己是第七個魂器的時候,他知道他必須死,必須斬斷這種關係,因為「兩個人只有一個能活下來。」我以為,哈利會退縮,沒想到,他竟然選擇了面對現實。哈利在禁林里遇見了伏地魔,哈利倒在了最後一件,也是他們要找的最後一件死亡聖器下。然而,伏地魔並沒有如願以償,死亡聖器不可能戰勝純正的靈魂,哈利最終取得了勝利。

我很佩服J。K。羅琳,她能把她的寫作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讓讀者感到一種空前絕後的感覺,使他們忍不住一住讀下去。讀完哈利波特以後,我對正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正義是什麼?正義是與邪惡對峙的一股力量,是為受冤屈的人洗清罪名的一股力量,是維護公平的一股力量。

我認為《哈利波特》這本書很不錯,有機會你也看看吧!

影視作品讀後感(三)

既然是一個女人的成長、奮鬥、勵志史詩,而且是身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任太后,《羋月傳》宮鬥戲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僅此就將《羋月傳》與《甄嬛傳》等同起來,那就有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的偏頗之嫌了。眾所周知,《甄嬛傳》是典型的後宮女人宮鬥大戲(從《後宮甄嬛傳》劇名就能窺其一二),其承襲了歷朝歷代的宮鬥遺風,在滿清皇朝使其達到極致巔峰。劇中,娘娘甄嬛與一眾皇妃皇后娘娘寵妃間的離間、兇殺、明爭、暗鬥系劇情最主要線索。為爭寵皇上,取悅皇權,嬪妃們上演了一幕幕令人咋舌的「宮(攻)心」大戲。雖然劇情也記錄了甄嬛的成長史,但這一看似主流的勵志意義卻被湮沒於權傾朝野的宮闈之內,也難怪包括新華網、人民日報在內的主流媒體一而再再而三地批駁其三觀不正。而觀眾追看《甄嬛》,也毫無諱言在於女人間的相殘相殺。

《羋月傳》毫不避諱宮鬥戲份,但《羋月傳》又不僅僅只有宮鬥戲,或者說,其主流劇情是規避宮鬥,而更傾注於羋月為家為國,胸懷天下的勵志女人心。如果說甄嬛主要面對的是後宮、皇后、妃子、娘娘等女性權勢,那羋月面對的則是男性主宰的朝野、天下,胸懷之大,胸襟之闊,遠在甄嬛之上。如此對比,僅從立意與主旨來講,《羋月傳》就已超越《甄嬛傳》。

秦朝那代歷史,影視劇作常常以秦始皇為主軸,主打其滅六國統一天下的豐功偉業,男性主宰的皇朝在影視劇中自然成了主角。大眾稍微熟悉的秦漢女性人物在影視劇中常被提起涉獵的也只有虞姬、呂后等寥寥數人。但追溯秦始皇統一六國之步,不難看出,有一個女人的奮鬥勵志史則為其做足了鋪墊,她,就是羋月,即秦宣太后。《羋月傳》記錄的就是其輝煌壯麗、波瀾壯闊的傳奇一生,小至個人情感,兒女情長,大到家仇國恨,政經文化,都有細瑣涉獵,精準還原。()

亂世年代,個人的戎馬一生離不開歷史的波雲詭譎,而當歷史浪潮滾滾而來洶湧侵襲之際,大多數個人都化為滄海一粟。但也有風雲人物被歷史銘刻於心,鐫印千古,羋月就是其中之一。不過,作為刻畫羋月傳奇一生的電視劇,《羋月傳》在原生態精準還原其個人一生的同時,對那段歷史的風雲全貌也給予了神還原,再現了一幅雄渾大氣,磅礴豪邁的歷史畫卷。將個人融入時代,把時代嵌入個人,《羋月傳》用其勵志的女人心砥,厚重的家國情懷,為觀眾獻上了一道視覺饕餮盛宴,心靈珍饈美饌。收視火爆,口碑井噴也指日可待中。

我想這部劇給女性最大的警醒就是:男人算什麼,沒了可以再換,我們要爭的是天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