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雞蘿絲去散步讀後感

母雞蘿絲去散步讀後感(一)

《母雞蘿絲去散步》是一本外國經典圖畫書,它包括兩個故事,簡單的文字講述母雞蘿絲去散步的平淡無奇的故事,圖畫則講述狐狸追逐獵物的迭宕起伏的故事。它的文字與畫面形成一種非常滑稽的對比,蘿絲和狐狸一前一後處於同一個畫面,一個邁著碎步神閒氣定,一個張牙舞爪卻又總是醜態百出,讓人捧腹。本書色彩明麗,構圖精美,它的文字極其簡單,但足以讓幼兒笑得前仰後合的一本圖畫書。

《母雞蘿絲去散步》這個故事內容非常有趣並令人發笑。當釘耙砸扁狐狸的鼻子時,你會笑!當狐狸一頭栽進池塘里時,你會笑!當狐狸扎進乾草垛里時,你會笑!當狐狸被麵粉埋住時,你會笑……這麼有趣的故事,怎能不吸引孩子呢?孩子們沐浴在閱讀帶來的身心愉悅。

讓孩子看繪本,主要鍛鍊幼兒的各種能力:一是能鍛鍊孩子的觀察能力,讓孩子養成仔細認真的習慣;再就是讓孩子通過觀察,提高審美能力;三就是觀察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想像能力。

《母雞蘿絲去散步》繪本書也是孩子最愛讀的書了。一到閱讀時間,孩子們都會快速拿到這本書,然後看上好幾遍,每次看時總會自言自語講述邊哈哈大笑著。這本書對大班幼兒來說,已經能夠看著圖片猜出背後發生的故事,還有個別認字多的孩子,邊看書邊讀出那些簡短的文字,與其他小朋友共享。放到圖書區這本書的原因是這樣的:幼兒識字的最佳期在4-6歲,因為這時可以充分利用孩子的超強的模糊記憶能力,以及剛剛形成的邏輯記憶能力,而且通過識字,及相應的閱讀進一步促進孩子邏輯能力的發展。具有閱讀能力的孩子,比同齡的孩子理解能力要強很多。當孩子想識字的時候,我們就要抓住時機教孩子識字。

大班的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理解力,在繪本的閱讀中,如果只給孩子讀讀文字,那就沒有什麼可講的,也會給孩子造成對閱讀不感興趣的後果。我們不能讓孩子只停留在對文字和內容的理解上。許多東西,還需要孩子自己去發現。只有她們自己發現和理解的東西,記憶才會深刻。讓孩子隨著自己的興趣,發表自己的觀點。

繪本是通過圖畫與文字這兩種媒介的交織、互動來講述故事的,符合兒童早期閱讀的特點和習慣。因此,活動的設計力求引導孩子們在笑聲中理解畫面內容,能講述出隱藏在圖畫背後的故事,體會閱讀繪本的基本方法,在閱讀中識字,積累語言,並讓幼兒由此愛上閱讀,在豐富的圖畫中展開想像,提高認知能力。於是,老師又適時推薦其他繪本,此時的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閱讀。這種閱讀引領,效果是不言而喻的。

母雞蘿絲去散步讀後感(二)

閱讀《母雞蘿絲去散步》的故事時,我一直都為母雞蘿絲擔憂,生怕它會被狐狸吃掉。可是她走過院子時,眼看狐狸就要靠近了,我猜想母雞恐怕要被狐狸當作美餐了,結果狐狸自己不小心,前爪踩到了釘耙,被釘耙的把子給打中了,我覺得很搞笑。

接著,母雞蘿絲繞過池塘,眼看狐狸就要捉住它了,我心裡別提有多著急了。結果,母雞悠閒自地走著,狐狸卻一頭栽進了池塘,喝了一肚子的水。我想,這隻狐狸可真是笨!

然後,母雞蘿絲越過乾草堆時,感覺狐狸就要撲向母雞了,我想,這回母雞可要死定了。沒想到,母雞還是悠哉悠哉的,而狐狸卻被乾草堆埋了起來,顯出一副很倒霉的樣子。我以為狐狸應該會放棄,結果它還是不甘心地跟蹤母雞。

母雞蘿絲經過磨坊時,狐狸緊跟其後,而母雞的爪子感覺要被吊麵粉的繩子纏祝我覺得母雞這次一定不會那麼幸運了。可是母雞碰巧拉動了吊麵粉的繩子,狐狸沒有在意從天而降的麵粉,結果又被埋進了麵粉堆里。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覺得這隻狐狸真是太倒霉了。

最後,母雞蘿絲還是非常悠閒地穿過籬笆,而氣急敗壞的狐狸一躍而起,眼看母雞蘿絲就要被捉住了,但是,狐狸跳得過猛,一頭栽進一輛小推車裡,小推車順著山坡往下沖,撞上了許多蜜蜂房,憤怒的蜜蜂排成一長隊,向狐狸衝去,狐狸嚇得毛骨悚然,飛奔而去。而母雞蘿絲卻慢悠悠地從蜂房的下方走了過去,安全地回到了家。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母雞蘿絲是世界上運氣最好的母雞,而那隻狐狸應該是世界上最倒霉的狐狸。

母雞蘿絲去散步讀後感(三)

今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母雞蘿絲去散步》。裡面主要講了母雞蘿絲出門去散步,剛好被狐狸給看到,狐狸非常想吃母雞蘿絲,就躲在雞窩的下面。蘿絲走到了院子,狐狸也就跟到了院子,母雞的旁邊有一把耙子,當母雞快要走過耙子的時候,狐狸猛地一跳,可是他並沒有抓住母雞,卻一腳踩住了耙子,耙子像一個人剛從睡夢中驚醒一樣,「登」的一下豎立起來,打著了他。

蘿絲繼續走,她走到池塘,狐狸也就跟到池塘,蘿絲快要走過池塘的時候,狐狸又猛地一跳,這次他照樣沒有抓住蘿絲,卻把自己給摔到了池塘里,激起一大片水柱,把旁邊的兩隻小青蛙嚇得一蹦三尺高。可是母雞蘿絲一點兒都沒有察覺,仍然悠閒的散步。()

蘿絲仍然在散步,她走到乾草堆,狐狸也跟到乾草堆。當蘿絲走到乾草堆的正上方是,狐狸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猛撲過來,這一次狐狸還沒有抓住母雞,可他自己卻摔到了乾草堆里。

母雞蘿絲繼續向前走,她走到了磨坊,狐狸就也跟到了磨坊,蘿絲走過磨坊的時候,她不小心用腿纏住了掛麵粉的繩子,等她走遠了,繩子被掛斷了,麵粉從袋子裡呼的一下全灑在狐狸身上,麵粉袋墜落的時候狐狸撲了上來……最後蘿絲安全的回到了家。

貪吃的狐狸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