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傳讀後感400

貝多芬傳讀後感400(一)

看完《名人傳》裡寫的貝多芬得知貝多芬的童年很艱苦,他沒有享受過莫扎特那樣溫暖的家庭。他從小就被他的父親逼著練習鋼琴、小提琴……但,即使是這樣貝多芬也沒有討厭音樂,而是努力的練習。他的父親為了促使貝多芬學習,還使用了暴力。貝多芬十一歲時就成為了戲院隊的一員;十三歲就當上了大提琴手。

他的媽媽在一七八七年就去世了,父親因酗酒成性,無力支撐這個家庭,所以十幾歲時的貝多芬就成了家庭的支柱。貝多芬從少年時代就開始為經濟問題開始操心,這份重任對他來說來的太早了。

貝多芬有著遇到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即使自己的耳朵聽不見但他卻沒有放棄音樂的生涯,而是繼續創作出很棒的樂曲獲得了很棒的成功。但我卻是另外多數人——沒有克服困難的精神,而是一直都想退縮的人。有時我遇到了很困難的事,就是退縮,一點也沒有想要去克服的念頭。但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只有勇於的去克服困難,才會獲得成功。

貝多芬還有著很多值得學習的精神,勇於克服困難這是最重要的。不過最最最重要的是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只有自信,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貝多芬傳讀後感400(二)

貝多芬,一個扼住命運的咽喉,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放棄希望的英雄,讓所有人都為之敬佩。

《名人傳·貝多芬傳》是由法國的羅曼·羅蘭寫的。它主要寫了貝多芬的一生的經歷:路德維奇·凡·貝多芬出生在德國的科隆附近。他的童年充滿了艱辛。缺少家庭關愛的他早早地離開了家,在「音樂之都」維也納度過了餘生。26歲時,他的耳聾症開始肆虐,但是他是一個音樂,既使耳朵聾,他也得繼續創作。他的許多作品就是在此之後創作的。他在此之間忍受了莫大的困難,但始終不放棄,努力扼住命運的咽喉,用自己的痛苦換來別人的幸福。終於,在1827年32月6日,他離開了人世。

記得以前學騎腳踏車時,經常遇到許多困難。好幾次因為不能克服它而想過放棄,可是一想到放棄就等於半途而廢,以前所有的努力都將白費,我就沒有放棄。在經歷無數的摔跤和撞倒以後,我始終鍥而不 舍、 永不放棄,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如果我當時放棄了,那我還學得會騎腳踏車嗎?答案是肯定的。 永不放棄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的品質。如果人人都放棄,那不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嗎?在困難關頭,一定不能放棄希望,要堅持下去,要像貝多芬一樣扼住命運的咽喉,因為堅持下去就會看到希望。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永不放棄!

貝多芬傳讀後感400(三)

貝多芬,一個對音樂情有獨鐘的人, 卻要接受命運的挑戰; 貝多芬,一個不幸的人,卻從平平凡凡逐漸變成名人;貝多芬,一個被病魔纏繞的人,面對著這麼多的坎坷,卻毅然選擇了活下去,繼續投身於音樂中。

貝多芬的童年是非常艱苦的,由於父親急於開發他的音樂天分,四歲的他被他的父親迫使學各種樂器。當他一點一點長大的時候,厄運有一次降臨到了他的身上——他的母親在一七八七年去世了。貝多芬悲痛欲絕,他只有寫信給他的好友。

苦難中長大的貝多芬一生經受了許多許多:愛情的拒絕,母親的早逝,家庭過早給他的沉重負擔······在他的心上劃下了一道又一道傷痕。但是他也是幸運的,在貝多芬拜海頓為師後,他開始嶄露頭角,正當他在享受成功的喜悅的時候,一次災難正在悄悄的降臨。

終於災難「爆發」了,貝多芬遭到了身體的「背叛」,他先後()得了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眾多的疾病折磨著貝多芬,他的身體在一天不如一天。生命的沸騰掀起了音樂的終點,貝多芬與命運鬥爭,最終成為了世界的名人。

我被貝多芬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所震撼,所折服。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經歷了一場激烈而殘酷的鬥爭。悲慘的命運不僅降臨在普通人身上,也降臨在偉人身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