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讀後感250字

寒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木偶奇遇記》給我的印象最深,讓我回味無窮。故事裡講了木偶匹諾曹因為說謊鼻子越來越長,後來他知錯就改變成了一個說實話的好孩子,鼻子也恢復了原樣。

其實我也說過謊,這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告訴媽媽考試時我檢查過捲紙二次,不會出錯的,但是我考數學時根本沒檢查。結果數學考試果然有問題,因為粗心又沒檢查,所以沒考好。我現在很後悔,不應該騙媽媽,其實這也是自欺欺人。雖然我沒有像匹諾曹一樣長出長長的鼻子,但是我知道說謊是不對的,決心要做一個守信用、講實話的好孩子。

寫一篇讀後感250字(二)

我讀了晏子使楚這篇課文後,感到晏子是一個非常機靈的人。楚王是個自作聰明的人,但是他知錯能改,也是個好君王。

這篇課文講齊王派大夫晏子去訪問楚國,楚王處處刁難晏子,但是都被晏子解決了,最後楚王只好向晏子賠不是,再也不敢不尊敬他了。

讀完這一篇文章後,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大家可不要拿自己的長處跟 別人的短處比,也不要去侮辱別人,因為這樣只會使你的品質漸漸降低,讓別人對你的仇恨深一層,是得不到好處的。大家一定要學習晏子的品質和精神,成為一個人見人愛、聰明機智的人。

寫一篇讀後感250字(三)

自從我讀了《居里夫人》這篇名著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偉大的科學家都是從挫折中走向成功的。

《居里夫人》講述的是一個叫瑪麗的女孩從小努力學習,一直在班級里每門功課都是第一,她是一直受俄羅欺辱的波蘭人。直到考上大學,有了物理學士和數學學士到博士,最後成為一位令人敬仰的科學家。她曾經獲得過兩次諾內爾獎,全都是因研究放射性元素——鐳而出名。她還把鐳元()素的單位命名為居里。

這本書非常接近我們的生活實際,如果我們不努力,就永遠都不會成功。這本書讓我揚起了理想的風帆,下決心學好各門功課,力爭做一個對國家有所貢獻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