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讀後感300字

寫一篇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白楊這一課,還知道了課文的主要內容:在一條通往新疆的鐵路上,父親和兩個孩子,看見了窗外的白楊展開了討論。

從中我體會到白楊那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有白楊樹的特點:高大挺秀、堅強不屈、生命力強。還有父親對兩個孩子說:白楊從來都那麼直。那需要它,它就在那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

從這句子中讓我感動,感動的是他很堅強所以我們也要學習白楊樹的精神,同時父親也要去邊疆對祖國的無私奉獻也令人感動,在這一篇課文中我學到了幾句誇讚為祖國勞動人民的句子我來給你們說說:解放軍叔叔,我們哪兒需要你們,你們就沒有怨言的奔赴到哪兒,你們不管遇到嚴寒還是酷暑不管遇到任何阻撓,你們總是那麼堅強,不輕易向困難低頭,我帶表我們向你們致敬。

讀完這一課我深深的被這些愛國情意所迷戀住了,希望更多人來閱讀這篇課文。

寫一篇讀後感300字(二)

我非常喜歡《史記》這一本書,因為它不僅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還可以增長歷史知識,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史記》的作者是漢朝史官司馬遷和他的父親司馬談。司馬談最開始著作《史記》。司馬談去世後,司馬遷繼續著作《史記》。但是有一次,因為李陵事件,漢武帝 以侮辱皇帝的罪名將司馬遷關進大牢,服了「宮刑」(割掉生殖器官)。受了刑的司馬遷忍辱負重,寫下了著作《史記》!司馬遷的事讓我感到:「沒有博大的胸懷,是不會有大的作為的!」還不不畏強暴,如實記史。

關於《史記》的讀後感作文300字《史記》是一本史書,記述的是自皇帝以來3000年的歷史,共12「本紀」、10「表」、8「書」、30「世家」、70「列傳」、共有130篇,52萬多字。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如:《大禹治水》、《國人暴動》等等。

《史記》是一本在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史書,如果沒有《史記》這一本書,估計沒有《史記》,現在的人都不知道原來的歷史。

《史記》是一本舉世聞名的史書,仍在傳授著歷史的往事!

寫一篇讀後感300字(三)

這幾天,我和爸爸一起讀了格林童話選中的《灰姑娘》。故事中說:

從前,有個富商的女兒,因親媽去世,()父親又找了個後母,後母和後母的兩個女兒經常虐待她,弄得身上整天髒兮兮的,被人稱作「灰姑娘」。

灰姑娘每天都要去母親的墳前哭泣,一直小白鳥可憐她,經常幫助她。

王子要挑選未婚妻了,全國的漂亮女孩都接到了邀請 ,灰姑娘知道後,便請求後母讓她去,雖然她完成了後母兩個刁難性的要求,可是還是沒能去成。小白鳥幫助她在母親的墳前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去參加宴會,王子很喜歡她,整晚都在和她跳舞,第二天同樣如此,但是她拒絕王子送她回家,灰姑娘在回家的時候掉了一隻水晶鞋,王子拿著這隻水晶鞋找到了心愛的灰姑娘。她的後母和兩個姐姐也因心地太壞受到了懲罰。

關於《灰姑娘》的讀後感作文300字我覺得灰姑娘很可憐,但是她心地很好,我要學灰姑娘的愛心、善良、寬容,做一個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