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南平紅荔觀後感500字

南平紅荔觀後感500字(一)

「少年審判庭就是一座橋,我們要讓這些孩子從這座橋上過去,穿過他們人生的障礙,不掉下水。」觀看電影《南平紅荔》後,庭長詹紅荔同志的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迴蕩著。讓犯過罪的孩子有好的歸宿,將更多犯罪止步法庭之外,只有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的法官才能做好的事情。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詹紅荔法官就像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芙蓉,傾心幫扶挽救失足少年,用自己的職業操守維護了一方少年的心靈淨土,展現了新時期法官的精神風貌。影片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淚下,教育意義深刻,全面闡釋了法律無情人有情的大愛涵義。在我心目中,法院一直都是冷酷無情對犯罪嫌疑人懲治宣判的地方,然而詹紅荔法官讓我對法務部門和法官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充滿敬仰的同時,第一次意識到原來生活中每一個生命都是需要用心去呵護的,就算是犯了罪過的人也不例外。廊橋、山路、村莊、豆腐鋪處處都有詹紅荔法官忙碌的身影。

詹紅荔法官認為少年審判庭的特殊性在於審判和懲罰並不是目的,因為孩子們今後的路還長,最重要的是如何引導他們脫離歧途,走上正道。所以她在對待孩子們這個特殊的群體時,總是能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恆心、多一點責任心、多一點包容心。正是這種大愛無聲的境界,正是這種人間最真摯的感情,讓詹紅荔法官在工作中不知厭倦,充滿激情,挽救了一個又一個失足的孩子,讓他們折斷的翅膀再次癒合從而得以展翅高飛。

當一個人懷著高度的責任感去面對一份工作時,她就是一個具有高尚情操的人,就是一個值得人們愛戴的人。從詹紅荔法官身上,我看到了一顆赤誠的紅心。這顆紅心始終為黨、為人民充滿激情地跳動,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南平紅荔觀後感500字(二)

在學校的組織下,我觀看了十八大獻禮影片《南平紅荔》,感觸頗深。電影以一座閩北鄉村廊橋和南平斜拉橋作為烘托,描寫法官詹紅荔怎樣在法官與少年犯及少年犯家長之間架起一座心靈之橋。

詹紅荔,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法院少年法庭的庭長,她從事法院工作27年,在少年審判庭工作10多年間,所審結的500多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無一發回重審、無一錯案、無一投訴、無一上訪,成功感化幫教了1100多名少年犯走向新生,挽救了70多個瀕臨破碎的家庭。

我對於影片中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座古樸厚重的廊橋,影片中詹紅荔說過:「少年法庭是一座橋,我們要讓這些孩子從橋上過去,不再掉下水」。這令我非常感動。是的,詹紅荔就像一位母親一樣保護著、關愛著那些曾經「失足」的孩子,不讓他們再次「落水」,引導他們從橋上安全走過,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不再受到社會異樣的眼光。

從電影《南平紅荔》聯想到我的教師崗位,作為中學教師,面對的學生很多都是離異家庭的子女,他們缺乏自信,缺少關愛,如何在教學中關注他們,在生活上關心他們,做他們的良師益友,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詹紅荔法官認為,「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恆心,多一點責任心,多一點包容心」。是啊,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黨員教師,難道我不應該用自己真誠的愛去理解、寬容、尊重和關心每一個學生嗎?

愛從心生,用愛鑄師魂!

南平紅荔觀後感500字(三)

大愛無聲,愛的天空寧靜,因為它有了人間最真摯的情,之所以大愛無聲,因為愛的太深,愛的太痛,愛的用千言萬語不可表達,愛的只有選擇沉默。即使在平凡的歲月,苦難來了,愛沒有慌張,愛選擇了犧牲與堅強,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撐起了生命的希望。

周四下午三點,我們學校組織配班和技能課教師觀看了十八大獻禮影片《南平紅荔》,作為一個人民教師,感觸頗深。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幼稚園教師,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這是一句多麼平凡而又感人肺腑的言語。少年犯罪案件牽動著的不是一個家庭,而是幾代人,甚至是一個社會群體,驚的孩子總是封閉起自己的心,如果端起一副法官的架子,不可能真正打開他們的心結,作為一名少年審判法官,我的本職工作是以最大努力去展現法院徽章所彰顯的公平正義,去維護每一個走進法庭的孩子的正當權益,一個共產黨員,無論分內分外,如果需要,都義無反顧;一個人民法官,無論庭內庭外,如果需要,都責無旁貸,()挽救一個孩子就是挽救一個家庭,化解一個矛盾就是增添一份和諧;少年審判工作的目的,不是懲罰,是要教育幫助那些犯錯的孩子醒悟,真誠悔過,重新回歸社會;在他人沒有出路的情況下,伸出一雙手,就能減少一份犯罪的土壤。

「少年審判庭有它的特殊性,審判和懲罰並不是目的。」詹紅荔認為,面對這個特殊的群體,法官要「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恆心,多一點責任心,多一點包容心」。

帶著愛心和責任,在實踐中,詹紅荔與同事們總結出一套頗具特色的「三三九不工作法」。從電影《南平紅荔》聯想到我們的教師崗位,這一份重擔,愛從心生。聽人說,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師是莫大的幸福。我很幸福,因為在我的學生時代就遇到了許多好老師。那就是:做的一名人民教師,用心去愛每一位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