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窮人讀後感作文300字

窮人讀後感作文3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名字叫《窮人》的文章。作者是俄國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

文章主要寫了: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漁夫的妻子在屋子裡縫補,他的丈夫不顧惜身體,冒著寒冷和風暴出去打魚。已經很晚了,丈夫沒有回來,她非常擔心,就提著馬燈走出門,想看看燈塔的燈有沒有亮,丈夫的小船能不能看見。這時,她想起了生病的女鄰居,就去看她。卻發現躺在床上的女鄰居已經死去,她的身邊還有兩個幼小的孩子。她連忙把孩子抱回自己的家裡。可是,自己家也很窮,還有孩子,如果再多養兩個孩子,那生活……不知丈夫會不會同意。漁夫回來了,她把事情告訴丈夫,善良的丈夫和妻子決定撫養那可憐的孩子。

學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有的窮人,雖然很窮,但他們有愛心,有道德,很勤勞。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富翁,他們是精神上的富翁。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窮人讀後感作文300字(二)

窮人雖然窮,但他們的心是潔白的,純潔的。

窮人們的悲慘生活,讓他們吃不飽、穿不暖,他們為了幫助別人,寧願自己受累,受苦也要誠心的幫助別人。

桑娜在拜訪西蒙時,發現西蒙病死了,把西蒙一旁的兩個孩子抱回了家裡,再抱孩子的同時根本沒想到自己家裡也很窮。

漁夫回來時,桑娜把西蒙的事,全告訴了漁夫,於是漁夫很急的叫桑娜抱孩子,但桑娜已經把孩子抱回家了。

一對貧窮的夫婦,一樣善良的心靈,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他們毫不猶豫的伸出援助之手。當桑娜拉開帳子的一瞬間,無言的感動像潮水一樣包圍了我: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他們用行動詮釋了什麼才是「真、善、美」讓我們像漁夫和桑娜一樣用愛心去溫暖世界,因為是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我真是覺得:「善良之心抵黃金,平凡之中有偉大!」

窮人讀後感作文300字(三)

《窮人》這篇文章寫的是在舊俄-國時代的一隊窮人夫妻:漁夫和妻子桑娜他們撫養著五個孩子每天吃的是黑麵包菜只有魚漁夫從早到晚地出去打魚卻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在鄰居西蒙死後他卻主動收養了她的兩個孩子。表現了桑娜和漁夫勤勞。善良。寧可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好品質反映了沙俄時代漁民的悲慘生活。

讀完這篇文章想想生活中有一些醜陋的現象真使我感到痛心。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與人之間反而淡漠了。鄰里之間有時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鬧彆扭甚至吵架公共道路髒了誰也不會去掃一掃洗一洗。

我真想對鄰里說一說我們的城市正在創()建文明城市我們應該為社會盡一份力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更美好!

漁夫一家的生活那麼困難,還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們呢有些人有很多錢卻不為那些有困難的人著想,漁夫和桑娜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們善良的心感動著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