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驚慌的成語

1、驚惶失色:驚慌之極而面目變色。

2、毛骨聳然:形容極度恐懼與驚慌。

3、驚慌失措:失措:失去常態。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4、喪家之狗:比喻失去依靠、無處投奔或驚慌失措的人。

5、張皇失措:張皇:慌張;失措:舉止失去常態。驚慌得不知怎麼辦才好。

6、喪魂失魄:失去了魂魄。形容非常驚慌或心神不寧的樣子。

7、張皇失錯:張皇:慌張。驚慌得不知怎麼辦才好。

8、膽喪心驚:形容內心鹽分驚慌恐懼。

9、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唳:鳥鳴。聽到風聲和鶴叫聲,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

10、頓足失色:頓足:跺腳。失色:因驚恐而變以臉色。形容十分驚慌。

11、心戰膽栗:形容內心十分驚慌恐懼。

12、亡魂喪膽:形容驚慌恐懼到極點。

13、張皇莫措:張皇:慌張;措:舉止。驚慌得不知怎麼辦才好。

14、手慌腳亂:形容驚慌不安的樣子。

15、雞飛狗跳:把雞嚇得飛起來,把狗嚇得到處亂跳。形容驚慌得亂成一團。

16、相視失色:彼此相看,變了臉色。多形容驚慌、驚詫的情狀。

17、失神喪魄:失:喪失;魄:人的精神靈氣。形容心神不寧或驚慌之極。

18、慌張失措:慌張:驚慌失措。驚恐慌張得不知所措。

19、汗出沾背:沾:浸濕。汗水沾濕了脊背。形容天氣炎熱或人極度驚慌或慚愧。

20、東躲西跑:躲:躲藏,避開。形容四處逃散,分頭躲藏。形容極為驚慌。

21、慌做一堆:慌:驚慌。驚慌得亂成一團,理不清頭緒。

22、抱頭鼠竄:抱著頭,象老鼠那樣驚慌逃跑。形容受到打擊後狼狽逃跑。

23、膽顫心寒:顫:顫抖;寒:憂懼,戰慄。形容極度驚慌恐懼。

24、風聲鶴唳:唳:鶴叫聲。形容驚慌失措,或自相驚憂。

25、手足失措:手足失去安放的地方。形容極其驚慌。

26、草木皆兵:把山上的草木都當做敵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

27、失魂落魄: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28、失神落魄:魄:舊指人身中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29、喪魂落魄:失去了魂魄。形容非常驚慌、恐懼的樣子。

30、尿流屁滾:形容驚慌狼狽之態。

31、彰徨不定:驚慌恐懼,心神不定的樣子。

32、手慌腳忙:形容驚慌不安之狀。

33、狗吠不驚:吠:狗叫聲。狗偶爾的叫聲不會引起驚慌。形容社會太平安定。

34、六神無主:六神:道家認為人的心、肺、肝、腎、脾、膽各有神靈主宰,稱為六神。形容驚慌著急,沒了主意,不知如何才好。

35、神色倉皇:倉皇:驚慌,慌張。指在緊急的情況下,神氣和面色緊張驚慌,失去常態。

36、恐慌萬狀:恐:害怕;慌:驚慌;狀:情狀。形容害怕驚慌到極點。

37、驚慌失色:驚慌之極而面目變色。

38、屁滾尿流:形容驚慌到極點而失去自禁。

39、掩面失色:遮著臉面,變了顏色。形容驚慌害怕。

40、驚悸不安:悸:心跳。驚慌心跳,不能安寧。

41、捻神捻鬼:形容驚慌害怕的樣子。

42、惶悚不安:驚慌害怕得不得安寧。

43、恛惶無措:恛:昏亂的樣子;惶:驚慌。指惶恐不安,不知所措。

44、寤寐不寧:寤:醒時;寐:睡時;寤寐:日夜。日夜都不得安寧。形容十分驚慌與焦慮。

45、亡魂失魄: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46、驚惶不安: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47、鶴唳風聲:唳:鳥鳴。聽到風聲和鶴叫聲,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

48、奉頭鼠竄:奉:捧。抱著頭,象老鼠那樣驚慌逃跑。形容受到打擊後狼狽逃跑。

49、虛驚一場:指事後才知道是不必要的驚慌。

50、驚惶無措: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51、驚惶失措:失措:失去常態。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52、雉伏鼠竄:指恐懼地躲藏,驚慌地逃竄。

53、心頭撞鹿:心裡像有小鹿在撞擊。形容驚慌或激動時心跳劇烈。

54、丟魂失魄:形容非常驚慌,沒頭腦,無主見。

55、亡魂喪魄:形容非常驚慌恐懼或心神不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