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450字的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一直被我放在書櫃的一角,放了足足好幾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忘記了。一直到要寫一篇讀後感時,我才想起有這麼一本書。

這個暑假,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打開這本書了。前面幾篇,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讀過去。一直到現在,我才被這本書的主人公安妮所感動。

這本書講的是安妮被瑪利拉領養回來,最後她從學校畢業,做上了一名普通的鄉村教師。中間有黛安娜、簡等朋友、同學和她一起讀過的快樂時光,還有自己辛苦努力,得到艾費爾獎學金的學校過程。從十歲的小女孩一下子變成了十三歲的大姑娘。在這短短的三年中安妮學會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比如要懷有一顆寬懷的心啦,要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啦,要學會和人友好相處啦等等。當然,在安妮學到的同時,我也懂得了許多道理。

我們會驚訝,安妮是怎麼從一個喜歡說話、充滿幻想的女孩子變成了一個彬彬有禮,文章寫得美妙動人的大姑娘的呢?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安妮自己的努力和馬修、瑪利拉對她的關心和愛護。才使她今天走上了成功的旅程。

讀完了這本書,我不僅安妮所感動,也被作者蒙哥馬利所感動。在生活中不僅要做一個好妻子,還要做一個牧師的好妻子,每天都要去教堂,參加洗禮、聽聖經等活動。在這樣的情況下,每天還依然擠出4、5個小時的時間來寫作。課件,她是多麼熱愛寫作。或許我們比她更空。如果我們也能像她一樣堅持下來,那麼,寫作將不會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了。

從不認識到認識,可以說我真是越來越喜歡安妮了。把安妮作為我的榜樣,堅持自己所愛的。也許,我也能像她那樣成功。加油!

一篇450字的讀後感(二)

最近幾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草房子》,是曹文軒寫的,十分感人,講了桑桑的國小六年。

這本書講了桑桑終身難忘的國小六年生活。他的爸爸桑喬是油痲地國小的校長,書裡有許多動人的故事,這本書還講述了許多人,如:禿鶴,紙月,白雀--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人物禿鶴,禿鶴禿鶴,他是一個光頭,沒有一根頭髮,因此他有一些孤獨和氣憤,每個同學看見他,都想摸他的頭,後來,他要求凡摸他的頭,必須用東西換,他的爸爸也很著急,想盡各種民間辦法讓兒子長出頭髮,可是都沒有成功。於是,禿鶴的爸爸給他買了個帽子,大家都不習慣,一次,全班同學把他的帽子弄到了國旗桿頂上,他傷心的哭了,後來,他用自己的努力證明了別人對他的讚嘆。

我感覺禿鶴真的十分了不起,雖然他是禿子,經常受到別人的嘲笑,不過他就此沒有灰心,而是努力的表現自己,打壓曾經對他嘲笑的人,真的很厲害。假如在我們的班級里,也有一個像禿鶴一樣的光頭,我們可不能嘲笑他的,他是禿子,本來內心就有陰影就有一些自卑,如果再嘲笑他,那他就更加自卑了,我們因該關心他,幫助他,緩解他的自卑和陰影。所以我覺得禿鶴內心很強大,遭到別人的恥辱,也不氣餒。

我喜歡《草房子》這本書,我更喜歡曹文軒的純美小說。

一篇450字的讀後感(三)

我看過一本書名字叫《窗邊的小豆豆》。

這本書是黑柳徹子寫在日本和美國大戰時發生的真實事件。我在書中看到一年級的小豆豆因為調皮被退學和她來到巴學園後發生的許多事情,我覺得小豆豆有時侯做事情很認真;有時卻很調皮,但是我相信只要小豆豆認真一定可以學好的。書中還有許多感人的地方比如小豆豆在滑雪場發生的事情。也有許多好笑的事情發生;例如有一次巴學園的清潔工在學校廁所掏口出處放了一張報紙想預防臭味出來,而小豆豆卻當成是別人隨手扔的,一下子跳了上去,結果掉進廁所掏口裡去了。我再看這本書時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幅幅當時的畫()面。

讀完這本《窗邊的小豆豆》我知道了因為一架美國B—29飛機投下一枚燃燒彈不但毀了巴學園也毀了小豆豆國小的夢想。但是黑柳徹子還是有一個陽光燦爛的童年。我懂得了和小豆豆比起來我們現在的學習環境好多了,讓我們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吧!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以後我們在想找回上國小的時光是不可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