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光倒流的女孩》讀後感

  「所有你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與你重逢。」

  這是在書籍封面的一句話,也是吸引我看到這本書、買下她的原因,更是我最想分享出來的,一種人生信念。

  在人間,我們活著,不斷地成長,每一年長一歲,直至變老、死亡、離開人間。於是我們被送到另一個地方,那,是死亡後的世界——異界。

  異界有著不同於人間的規則,在那裡,我們依舊活著,不斷地變化,每一年減一歲,重新經歷老年、壯年、青年、少年、幼年,直至成為嬰兒,重回人間。

  這是規則,在這樣的規則下,會發生很多故事。

  本書所講的,是一個遭遇車禍的16歲女孩離世後,進入異界發生的故事。

  女孩莉茲剛醒來,就發新她在一艘船上,一艘通往異界的船。在途中,她意識到她在人間已經死亡,所以才來到了這裡,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她極力想逃避,她想回到人間!

  她想念她人間的家,想念她的爸爸媽媽,想念她的弟弟阿爾維、想念她最好的朋友佐伊、想念她的狗狗露西……

  在異界,可以通過望平台去看到生者,於是,莉茲便向她新認識的、過世多年、現在已經年輕了的外婆貝蒂借了很多錢,幾乎每天都待在望平台,看著自己想念的人,頹廢著、悲傷著、墮落著……

  但事情並不會一直那麼糟糕,莉茲還是決定要好好生活,她選擇了一份喜歡的工作,並且做的很出色,自己也掙到了錢。

  當她看到了一件特別適合爸爸的衣服時,毫不猶豫的買下來,特別想在爸爸生日的時候將衣服送給他。

  她悄悄策劃,決定冒著被逮捕的風險前往可以與生者取得聯繫的海井,將衣服送去。

  可是,她還是被逮捕了。被一個已經年輕到跟她差不多大的善良的男孩歐文逮捕了。

  歐文是26歲來到的這裡,他曾經為了在人間的愛人,偷偷前往海井數百次,可是他發現,這只會乾擾到愛人,讓生者去漫無邊際的猜測一個死去的人還存在著,有著希望卻無法觸碰,對生者是無法承受的傷痛與折磨,於是,歐文才醒悟過來,選擇做監察海井的人員,到現在,已經快10年了。

  歐文在得知莉茲去海井的原因之後,決定幫她,於是自己悄悄下水告訴了莉茲的弟弟,那件禮物在哪。

  於是,莉茲與歐文,結識了。

  兩個人為什麼會相愛?這是一個謎。

  愛情來的總是那麼突如其然而又琢磨不定,他們相愛了。相處的很愉快。

  可是,沒多久,歐文曾經的愛人也死亡來到了這個世界……此時,他們已相差了近20歲。歐文把曾經的愛人接到自己的家,他認為,這是他的責任,於是,莉茲離開了歐文。

  可是,感情都是會變的,相互分離了10年,歐文和他曾經的愛人其實都已經改變了。

  在曾經的愛人的提示下,歐文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真正愛的是莉茲,想要共度餘生的也是莉茲,而曾經的愛人,或許只是朋友了。

  歐文決定第二天一早就去找莉茲,向她道歉,求得原諒,莉茲卻是心灰意冷,早已決定第二天一早要提前潛返回人間,重新成為一個嬰兒,開啟新的人生。

  事情雖然是陰差陽錯,可是,還來得及。

  莉茲像其他要回到人間的嬰兒一樣被牢牢的包裹起來,放入可以潛返的河流中,隨著水流流動著,期間,她想了很多很多。

  她想到了在這個世界新認識的朋友、想到了她年輕的外婆、想到了她的新狗狗、想到了戀人歐文、她還想到了與從前不一樣的自己……她突然,不想離開了。

  她想到:

  「如果我願意重新回到異界,那絕對不會是為了歐文或其他任何人,不管有沒有歐文,將近十五年的時光都還是相當漫長。將近十五年其實是一份禮物。在我的生命應該結束的異界,任何事情都會發生。

  如果我中斷這生命,我將永遠不知道我的生命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一次生命就是一篇很好的故事,哪怕是像我現在所經歷的這樣一次返老還童的古怪的生命。繼續留戀自己原先那種由小變大的生活毫無意義,畢竟我永遠也無法回到從前。」

  這樣想著,她下定了不想提前離開的決心。她掙扎著,努力從包裹著她的布條中掙脫出她的手臂,她想,她不要選擇放棄任何一次有意識的生命!

  莉茲沉入河底,動彈不得,但是幸好,被前來找尋她已有兩天的歐文發現,回到了異界……

  當想通了很多事,原諒也變得很簡單。不管怎樣,活在當下,生命是自己的,再重要的人或許也會慢慢離開自己的世界,你永遠無法左右別人的去留,你可以決定的,只有你自己想要選擇怎樣的人生,要開心啊。

  莉茲原諒了歐文,重歸於好,他們一起,慢慢變小……

  幼兒時的他們,逃脫不了孩子的天性,記憶也變得無法清晰,生命的最後,是相互淡忘,只留著一點點的印象,相繼變成嬰兒,相別離,再以全新的樣子重回人間。

  就這樣,故事結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