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之網——《夏洛的網》讀後感

  我有一本書,那就是《夏洛的網》,每看一次,我都有感悟,內心無比的激動。夜晚,我捧著書在燈光下閱讀,心裡異樣的溫暖。

  那個關於友誼和愛的故事就在一個平凡的地方開始。威爾伯——一隻可憐的落腳豬;夏洛——一隻平凡的蜘蛛。在一個原本美好的日子裡,威爾伯得知了一個來自老羊的壞訊息——它將被做成煙燻火腿。當威爾伯正為自己的命運而悲哀時,夏洛已經勵志挽回自己好朋友的生命。不久,行動便開始了,夏洛利用一晚上時間,在自己的蜘蛛網上織出了三個字:王牌豬。並在一連串的時間中用那一縷縷友愛的水晶絲分別織出了:了不起和光彩照人。

  當威爾伯最後一次享受「愛的讚美」的時候,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只留下了一個卵袋,裡面裝著五百十四隻卵。當然,威爾伯照顧好了夏洛的一代又一代子女。但是,不管怎樣,夏洛在它心中的地位是獨特的——好朋友,永遠是好朋友,永不改變。

  當我細細品味這本書時,我的心裡湧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小小的夏洛為拯救朋友的性命,不惜用儘自己最後一絲力氣。就在夏洛即將結束生命的時候,她心裡還在為朋友著想,她是欣慰的,因為她用自己的智慧兌現了自己對朋友威爾伯的承諾。

  多麼善良的夏洛,為了友誼,不思回報、捨己救人。我要像它那樣在朋友孤單、需要幫助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朋友悲痛絕望的時候,也要第一個去安慰;幫助別人不計得失、不計回報。現在雖然我還小,但是我可以從點滴小事做起。哪個同學題目不會做,我可以耐心解答;哪個同學生病了,我可以主動幫他補課;哪個同學心情不好,我可以和他說說笑話;哪個同學受欺侮,我可以大膽站出來,捍衛正義;哪個同學家裡突遇困境,我要盡我所能給予物質上、精神上的幫助。

  那一句「我來救你!」誰都會說,但誰都不一定做得到。可這麼小小的。甚至可以說是無能的,愛嗜血的一隻蜘蛛卻說了出來,而且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創造了這麼一個奇蹟——它做到了。無論是一絲,還是一線,處處都流露著愛。這就是夏洛送給威爾伯的一張愛之網。

  其實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的網。

  就像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時,一位媽媽抱起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寶,拚命地往外跑。但是,終究還是跑不出去了,當這位媽媽知道自己沒有生還的可能時,她發了一條簡訊,然後蹲下,手撐在地面上,用瘦弱的軀體保護著自己的寶寶。過了幾天幾夜後,救援人員聽見了嬰兒的哭聲,循著嬰兒哭聲的來源,經過不懈的努力之後,終於挖掘開來。當救援人員看到這一畫面時,全場的人都震撼了,流下了眼淚。那位媽媽給寶寶留了一條簡訊,內容是這樣的:寶寶,媽媽走了,你要堅持活下去,媽媽是愛你的。媽媽的懷抱,是愛的網。

  記得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寒冷的冬天,一位年輕的戰士三次將生還的機會留給別人,自己卻失去了年輕的生命。那堅定的眼神,是愛的網。

  大街上,一位孤寡的拾荒老人艱難前行,雖然已步履蹣跚,但他仍然堅持每天都出去撿破爛,只為多幫助一個渴望讀書的孩子。幾十年過去,那輛三輪車留下的車痕,是愛的網。

  夏洛用蜘蛛絲織出了一張極平常卻又極不平常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心中無限的愛……我願做個懂得感恩,願意施愛的孩子。我希望大家能夠手拉手,共同編織愛的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