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章《藏在角落裡的我》讀後感

  《藏在角落裡的我》一文的作者尤逸軒

  想想自己國小時候的作文,簡直寫的像八股文。固定的模板和套路,舉例都是大家用的爛透了的愛因斯坦愛迪生列寧雷鋒張海迪[捂臉]可能是我的悟性太低吧,每次想寫得真情流露,最後都落入俗套。

  曾記得有一同班同學寫到,「為什麼老師都說,五星紅旗都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我覺得都是印刷廠里印出來的啊!」結果,被老師當成負面教材,被斥責不尊重革命先烈,沒有愛國精神,作文被全班朗誦並嘲諷。當時的我也很單純,我也很疑惑革命的鮮血要多大的劑量才能染紅五星紅旗啊。該同學被批評之後,我還暗自慶幸,還好我沒這麼寫。

  該奇葩老師,有一次在布置完家庭作業後,問大家作業多不多,我就說了句「不多不多」。該老師大聲呵斥我:「閉嘴!你沒資格說話!」由於那時我比較叛逆,偶爾會跟老師表達自己的不同觀點,所以在她眼中是不聽話的、難以管教的孩子。當時瞪我的眼神,我現在還記憶猶新。我所就讀的鄉村國小,有很多這樣的奇葩老師,管理學生基本靠體罰、威脅和恫嚇。當然,也有一些老師,像春風一樣溫暖,鼓勵並陪伴我們前行。

  教育是一條很長的路,為人父母之後更有此感觸。想想自己成長路途中的那些好老師,無一不是把孩子當成朋友,懂得換位思考,懂得寬以待人的。每每想起這些好老師,仍是深深感動。

  對待孩子,我們需要耐心、信心和平常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