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優秀到卓越》讀後感

  作為牧場管理人員,我們必須要有清晰的頭腦和遠大的理想,牧場的發展規劃及人員是一位牧場管理者的核心理念,他的言行舉止決定牧場的一切。所以說,《從優秀到卓越》這本書為我們每位管理人員指明了道路,奠定了基礎,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其中一篇「先人後事」,讓我震撼。作為管理者,平時在牧場管理中,由於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生產工作中,忽略了員工的思想工作,缺乏與員工的溝通,總是自以為是的責怪這沒幹好,那沒幹好,從未與員工進行心平氣和的交流,也就是「先人後事」沒有做好。

  通過這一節的學習,我深刻的體會到,要想贏得他人的總重,必須優於他人。作為管理者,首先我們沒有發揮帶頭作用,不懂得如何去溝通,使得員工與我們之間有了代溝。要想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我們必須從現在起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掌握員工的思想動態,以德服人,使大家齊心協力,圓滿地完成2018年的各項工作。

  作為管理者,我們還要具備誠信公平的原則。對每一位員工誠信,對每一位員工公平,從而增強團隊的互助性和團結性。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在團隊建設方面,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整個團隊缺乏活力,沒有激發每位員工的潛力……學習這本書之後,我覺得作為管理者首先要慧眼識人,根據員工的性格和技能來安排具體的工作,這樣才能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其次是牧場的發展方向,我們必須緊跟公司的步伐,落實公司制定的管理制度和發展規劃。例如錯峰生產,對於不同的牧場來說,牛群結構決定錯峰生產的效果,不能說我們的牛群平均胎次已達3.5,還要錯峰,那是不科學的,也會不可取的。隨著牛齡的增大,相應的泌乳性能及產犢能力均有所下降,但是盲目的錯峰,必將為公司帶來虧損。所以,我們要結合牧場的實際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只有這樣牧場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同樣,生產計畫如何實施,就需要管理者提出具體的實施方案,及時反饋公司高層領導,不能盲目的跟風,也不能盲目的求發展,求效益。穩紮穩打,努力前行,才是我們前進發展的必經之路。

  從優秀到卓越,是我們每位管理者所追求的,也是我們每位管理者的終極目標,那麼怎樣做?如何做?是我們目前要解決的首要問題,通絕不能有好高騖遠、大而浮誇的思想。

  此刻,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定位。從零開始,一步一個腳印的夯實基礎,把工作乾實、乾穩,在實際工作中磨練自己、鍛鍊自己、完善自己,不斷地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平時多問幾個為什麼,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明確自己的優缺點,用事感化他人,用事引領他人,讓我的團隊快速成長,讓大家逐漸優秀,最終順利完成從優秀到卓越的蛻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