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讀後感

  國慶期間,我閱讀了一本由英國最著名的偵探小說家柯南道爾創作的《福爾摩斯探案》,這本書可精彩了。他的魅力,只有在你閱讀時才能完完全全地體現。讀後我也十分佩服福爾摩斯。

  這本書最讓人讚不絕口的是:它精妙絕倫,無微不至的細節描寫,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第一部中的第一次描寫福爾摩斯的工作環境:化驗室是一個高大的屋子,裡面雜亂的放著一些椅子,還有幾張又矮又大的桌子,上面放著許多蒸瓶、試管和一些閃動著藍色焰火的本生燈。這么一寫,我就仿佛身臨其境,就好像,我也參與了這次案件的沉思。

  經典的推理和扣人心弦的過程。那一個個懸念迭起的謎題不斷撞擊著我讀書時激動的心靈。在《巴斯克維爾莊園的獵犬》中你會發現沒有一個人像是兇手;而在《四簽名》中你一開始會以為兇手會有四人,直到故事結束,你才恍然大悟,罪犯原來只有一個。福爾摩斯和華生帶領我們解開了一個又一個謎團,就如成語接龍一樣,在謎底沒有揭開之前你絕對不可能有十足的把握判斷兇手是誰。隨著“成語”的接口不斷接上,我的心也不停地繃緊,吸引著繼續讀下去,接下去的一個又一個精彩故事,讓我們一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

  讀完這書,我也從福爾摩斯身上學到了細心,小心和謹慎。也讓我的觀察力有了大大的提升,我喜歡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