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魚的人作文

  在百祥園菜場的拐角,有一家賣魚的店。小店的上面有一塊招牌,寫著“好吃的魚”四個大字。賣魚的人坐在一個木板上,前面有3個灰色的大魚缸,每個缸里都放著很多魚,有野生的、有養殖的、有海里的、有河裡的……

  賣魚的人大約50歲,穿著一件黑色的夾克,臉上有一些皺紋,手指甲縫裡有點血跡,因為他剛剛殺過魚。這一會兒沒有人來買魚,他就翹著二郎腿,從口袋裡摸出了一袋煙,從裡面拿出了一根煙,又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打火機,是淡淡的綠色。只聽“咔嚓”一聲,打火機上面冒出了淡淡的火光,不過一會兒就熄滅了。他只好用左手捂著火的周圍,又打起火來,一開始還是冒出了一點藍色的火光,後來變得越來越強,到最後,他把煙靠近火,終於抽起來了。

  不一會兒,有一個胖男人來買魚。他急忙放下手中的事,從魚缸里撈起了一條還不錯的魚,對胖男人說:“這條行嗎?”胖男人微笑著點了點頭。他把魚放在天平秤上稱了稱,說:“一斤二兩,要殺嗎?”胖男人說:“要,殺得乾淨點兒!”賣魚的人從地上拿起了一把刀,刀背銀光閃閃,只見他先用刀背把魚頭敲了一下,魚便暈了過去,然後又把魚鱗颳了一下,再把魚腸扒出來,扔到了旁邊的黑色垃圾桶里。然後他就把魚放在清水裡洗了又洗。他又把洗乾淨的魚放在方便袋裡,微笑著遞給了胖男人,胖男人也微笑著交了錢。

  賣魚的人很辛苦,他們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但他為人們提供了便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