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咄咄逼人的耶穌》讀後感

第一次聽到有這本書時,覺得相當感興趣,因為很少聽人家說,耶穌咄咄逼人啊。從聖經也只看到耶穌有多慈愛,有多寬容。可能是因為從成為基督徒開始,就只聽到耶穌的善良啊什麼的。而且看聖經的時候一向都不夠犀利。不過正如這本書所說的,若我們所認識的耶穌沒有咄咄逼人的一面,那也不是真正的耶穌了。

終於有機會拿到這本書看了。有很多地方引起共鳴,讓我忍不住要停下來,禱告完後繼續看。

這本書讓我重新去思考耶穌。耶穌是很愛我們,這份愛讓他責備人,讓他做出很多咄咄逼人的舉動。想起以前,感覺自己一直很懦弱,有時候想對一些人發火但是發不出來。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非常窩囊。因為我不是因為神的緣故忍耐,不是因為怕神的名受羞辱,而是因為我害怕。認識主,更加在主里釋放後,我希望主給我勇氣使我剛強。希望如果別人做些在我看來過分的事情時,我可以靈巧地應對,而不是委屈地忍著。結果是,我覺得別人侵犯我的時候少了,但是偶爾碰到這種情況,我還是不敢像對方一樣發脾氣,責備人。我默默承受對方無理取鬧的時候,覺得好委屈,想主啊,為什麼我只能這樣。但是我感受不到神的回應。

於是我在看到這本書之前,這個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如果我向一個外邦人訴苦,對方肯定會為我抱不平。這種狀況只是加重了我的委屈,加重我的困惑。因為我還是發不出脾氣來,還是不知道怎麼應對才是最好的啊,也不知道我這種忍讓值得還是不值得。

這本書的狀況其實和我的狀況完全不是一個層次的。耶穌為愛而責備。總之一切不是為洩恨,不是為自己的好受,而是為人的成長。我的狀況真的是私人的。但是我疑惑的是,主啊,我這麼懦弱,不是很沒用嗎?主啊,我真的是要一個答案,我究竟這樣忍耐是不是不()值得。

後來在繼續的禱告中,我發現,我並不是在忍耐。我只是因為害怕,所以忍著,也不知道事情該怎麼處理。但沒有從根源上思考忍耐的意義。就好像原諒,什麼是真正的原諒了,就是「0」。不存在,傷害已經不存在了。假如你又在無理取鬧,我想也許安靜最好。不然兩個人一起比誰發脾氣更厲害,真是可怕。天國八福里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成為神的兒子。而且保羅大哥也告訴我們說,我們基督徒是要在世人面前演一台戲,不是為自己的驕傲或,要用天上的眼光看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