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厚黑學》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管理的一套方法,也就是說身處管理層的每個人,他所用的管理方法都是獨一無二的。剛開始接觸管理職位的我對管理一竅不通,管理二字看似簡單,可做起來才知道其中存在著很多學問,我該從何下手?沒錯,那就是《厚黑學》。

這是一本攻心術,還有摸心術。這書是由清朝的李宗吾所編,看後感悟甚深。《厚黑學》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的讀物,誇張點,人本性基礎差點的人,容易變性,就是容易教壞人。儘管我自己修習過,但是就因此才有這評論。

厚黑學是好,但是……誤人。

有句話很經典:厚黑者,無非臉厚心黑也。看是簡單,其中還是大有文章。我就是這書的受害者。沒錯,自從我鑽研這本書的一部分來,人確實感覺有點不一樣了,做事,處事,看事或者察事,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日子久了你會發現好像你離民眾距離遠了點了,因為,是你變了,為人處事無非講一個誠字,可是,厚黑者被一些稀奇道理所迷惑了,他很厲害,是一個強者,可是,沒了人際,做人還有什麼意思?

厚黑者是個高手,但不是長遠之道,唯有靠人脈還有合作,這樣才會形成一個長遠的優勢,成功才會離的更近。當然,我並不是厚黑者,當我鑽研到一部分時我已察覺了這書的不妥。入門不深,回頭不晚,所以寫這日誌是想告訴朋友們,對人對事,一定要真誠,你把心給了()人,人家才會誠心對你,彼此而已 ,打好自己的人脈關係,團結合作,這樣,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