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慶餘年》讀後感

《慶餘年》,一部好看的書。

兵書上曾講,謀一國者不足謀一域,謀一時者不足謀一世。講的是放遠目光,某圖大業。

為什麼所有的東西到最後都會成為大義,也許歷史告訴了一切,只有勝利者才是真理,只有勝利者才可以書寫歷史,只有勝利者才知道真相,那些不懂事理的愚民,那些不懂原委的士人……對於范閒,他說:「我不在乎,只要我在時,可以看到我喜歡的花草,聽到我喜歡的鳴啼,觸摸到我的愛人,這就夠了,哪怕我死後洪水滔天,地裂山崩,又與我何乾。」自私又何妨,人本如此,對於不是身邊的人,何必要投入真感情,虛偽又何妨,只要自己身邊的人好,這就已經足夠了。

對於皇帝,在一個男尊女卑的世界裡,一個心懷大業的男人又豈會讓一位女子壓過自己的輝煌,殺死自己心愛的女人,隱忍二十年,所有的一切,便是這位非人似神的男子。冷漠、無情、自私,神一般的男子……對於院長,也正如范閒所說的那樣,身為是世間最大的特務頭子,接觸著最黑最黑的黑暗,遠遠看著這世界的溫暖。院長身無命脈,孤獨一生,真羨慕他,最後死於凌遲,身刮三千六百刀,躺在范閒的懷抱,應該是最好的歸宿吧。

慶祝殘留的餘年嗎?因為怕死(),所以要慶祝?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爭先恐後的為自己的信仰去死的人呢?還是因為別的我所不能領悟到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