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席慕蓉散文》讀後感

讀了《席慕蓉散文》讓我感受到年少的我們雖說輕狂,卻也是為了什麼使命在拚命勇敢地闖。那個時候,一切都是很神聖的。而中年時候呢?恐怕這份勇敢也已逝去了吧!更多時候是憂慮在作怪,不因他人,只為自己的憂慮。

如果我只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活著,如果我只是想要索取而不願有所付出。那麼,我活著就是在給自己畫牢而居,我或者就是在做讓人失望的事。給自己多些自由,給別人多些溫暖吧,這才是生活。

到底哪個才是真的我?我們時常迷惑,市場在心裡吶喊著。也許每一個我都是真的我,只是我忘了要怎麼自我接受,要怎麼與這種改變抗衡。

人人都需要這樣一個小小的島,當風雨來襲,我們可以投入她溫柔的懷抱。

沒有什麼美比天真純樸的心美得更自然了。這是一種特質的美 ,是一切美的根源,只是不為多數人所熟知。

很是懷念那些與書相依相伴的日子嗎,因為有了她的理解,所以日子裡才沒有那麼多的孤單。

有種姿態可以站成永恆,用閃光的()身影來接受人們無比讚賞的目光。可是,又有誰能體會到那份只屬於勝者的孤獨?

有那麼一刻,即使心已荒蕪,記憶仍不斷地生長,如同春草。

當事實被扭曲,當自然被擠壓,當美被侵犯時,真正理解和欣賞的人會去計較,會發出有力的抗議。

總是在不斷地徘徊、猶豫。那長滿荊棘的路該怎樣走出去啊?我不怕走到最後遍身傷口,我是怕在這裡迷路,更怕終於走出去了卻看不到心中的那個願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