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朱自清散文春讀後感

朱自清散文春讀後感(一)

讀了朱自清先生的《春》,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這種感覺很奇妙,每一次讀課文,我都會由心而發的有一種神遊其中的感覺,這種感覺很輕柔,每一次讀課文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些景物,這種感覺很好玩,每次讀課文時,我似乎可以看到春天的風箏,那些可愛的風箏在天上飛,飛得很高。

《春》描寫的景物很真實,有花,有草,有雨,有風,也有風箏,小孩子。春沒有夏的烈,秋的愁,冬的無情。春只有可愛溫柔,春雨沙沙,春風習習,輕柔而可愛。春,不冬不夏,春天的雨細而密,春天的風,草,花,也是如此。風,溫而涼;花,多而美;草,嫩而綠,春天就是一顆流星,那麼美麗,又那麼短暫,春天是最美的。

面對如此美麗的春天,我何嘗不與朱自清先生一樣也心曠神怡的陶醉其中,讓我不由得想起古人的詩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春天是美的,朱自清先生的春天又何嘗不是美得呢?

朱自清散文春讀後感(二)

《春》,這篇文章是出自朱自清的散文。

學了《春》之後讓我對春又增加了一種說不出的喜愛文章一開始就用一組排比句把春天來到大地,帶來的蓬勃生機和無限活力展現無餘。而結尾,又用三句連續的比喻句分別寫出了春天嶄新、美麗和充滿活力這三個特點,完美地結束了全文。讓人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使人又不禁捧起書再讀幾遍。

《春》運用了很多的寫作手法,有比喻、擬人、排比,又用了很多的優美詞語,並且用到恰處,有一種「錦上添花」的美感。把這兩者都結合起來,那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十分吸引人的,但如果像朱自清一樣,把這兩者發揮到極點,那麼,就不只是吸引人了,而是給人一種無限享受,不由自主地愛上這篇文章。

就像《春》,這篇文章的題材可以說是很普通,就是我們經常在寫的春天,可是,他就寫得比別人更勝一籌,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因為那兩大點。《春》讓我得到了享受,還使我明白了一個寫作之路上的「閃光點」,那就是要在平時多注意積累一些優美的好詞佳句,有時候也要多去外面觀察觀察事物,積累一些寫作素材。

《春》裡面有許多句子是脫口而出的語言,既如口語,讀起來很順口,樸素中透著活力。就如同陳孝全和劉泰隆所說的一樣:憑藉豐富的想像力,使描寫對象飛騰而起,於奇思妙想中,創造了氣象萬千風格個別的畫面,把讀者引入如詩似畫的境界,獲得無窮的美的享受。我愛《春》,更愛春!

朱自清散文春讀後感(三)

讀完《春》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春天就是一個起點,只要你起跑很完美,未來就無限美好。「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

多麼有詩意的一篇散文啊!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是草長鶯飛、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天是生機勃勃的季節。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被作者出神入化的寫作手法所迷住,好像被帶到了世外桃源一樣。嫩嫩的、綠綠的的小草布滿了田野里,孩子們在無憂無慮地玩耍著。桃樹、杏樹、梨樹都開滿了花趕趟兒。千姿百態的花兒散落在草地上,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吹面不寒楊柳風」,風像母親一樣撫摸你,還夾雜著泥土、青草、花兒的氣息。雨是春天最尋常的,像牛毛、像花針,喚醒萬物——-「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可以使人精神煥發。

春天是一個開始,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笑著,走著,抓住春天這一時機,繼續向新一階段前進,只要肯努力,成功就是你的!以前的挫敗和失落都被春風吹走,向你迎面走來的是新的開始,以前的一切早已成為歷史。

春天就是一條起跑線,努努力,加加油,你的起跑一定會很完美!我們的祖國也要像春天一樣,猶如東方一條盤旋的巨龍,總有一天會「振翅高飛」!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體會到:春天就像未開墾的處女地,只要你在春天辛勤耕耘,就一定能收穫碩果纍纍的金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