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修身與治學》讀後感

最近閱讀了季羨林先生寫的一本書,名字叫《修身與治學》,感概良多。

一本好熟,是留給後人多麼大的一筆財富。《修身與治學》就是這樣的一本好書,它裡面包含了作家的思想精髓。

在季先生的書中,融合中西,學貫古今。感覺到心胸寬廣,與人為善,嚴於律己,勤奮刻苦。是值得我們後人學習的。

青年人的重擔,在於承上啟下,繼往開來。只有與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聯繫起來,個人的追求才有意義和價值。

感動於一句話:今天的所作、所為、所想、所思、所感,要經的起歷史的考驗。

確實。從時間的高度俯瞰走過來的路,很多當時覺得及其重要的事情,都變得不值一提。那現在的我們,有什麼理由,為一時的落魄而耿耿於懷?

文化如大海。越是深入了解越()是無邊無際。有時候感覺一個人,在茫茫的海上漂著,沒有方向,沒有同伴,沒有希望。這倒不要緊。只要有了自我意識,意識到自己真實的存在,做著想要做的事,去更多的的地方,認識各種各樣的人。充實而又樂觀,就是讀書最大的功德。

看了季先生的書,看見了希望。文化對社會和人民的影響是長遠而深刻的。大浪淘沙,好的東西,會得到應有的尊重;不好的東西,自會銷聲匿跡。所有身體的艱辛與困苦,心靈的困惑和掙扎,是人類社會向前邁進必須付出的代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