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學廉潔修身讀後感

從《廉潔修身》一書中,我們可以知道廉潔修身有著很長的歷史發展時期。自人類歷史進入階級社會後,腐敗與反腐敗就形影相隨、相伴而行。尤其是當今世界,腐敗突顯為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成為制約人類社會健全發展的一大陷阱。因此,向腐敗宣戰已成為世界各國的一項緊迫任務。近年來,中國的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我們也要清楚地看到反腐倡廉工作仍然任重道遠。傳承我國廉潔修身的優秀文化,借鑑國外反腐倡廉的成功經驗,既是我國面向世界、又好又快發展的應有之義,也是當代大學生廉潔修身、完善自我的必要。

大學生是當代社會的文化青年,對大學生進行廉潔修身教育,就是為了讓大學生在將來為國家和人民承擔屬於自己的使命。大學生處在迅速成長、成才的人生階段,承擔著科教興國、人才強國的歷史重任。所以在大學中開展廉潔修身教育,是大學生健康成長的內在需要,也是民族振興的希望所在。作為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大學生的崇高使命必然蘊含著特殊的社會責任。

我們都知道,大學生活是大學生走向社會的關鍵一步,走出了校門,大學生就要真實面對社會的複雜性和挑戰性。大學生的漫漫人生旅途也將不斷接受重重的道德考驗,只有在大學階段習慣廉潔修身,才能在社會的風浪中經受洗禮,並用強大的意志力堅守自己的道德。

然而,當今社會無論是經濟發展的需要,還是民主法制的建設,廉潔修身都是一個普遍的話題與永恆的追求。一個廉潔的社會有助於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促進社會和諧與經濟發展的良性循環。反之,腐敗現象的頻繁發生將會導致一個社會承受沉重的政治代價和經濟代價。()

所以,作為大學生,我們應該自覺接受思想教育,重視學習,不斷提高理論修養和知識水平;嚴格遵紀守法,不斷培養自己遵守和服從法律、制度、紀律的行為習慣和作風,做到「隨心所欲不逾矩」;加強自我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真正從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防線。養成自覺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自我修養,自我約束。

廉潔修身,迫在眉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