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盤古開天地的讀後感

盤古開天地的讀後感(一)

讀了《盤古開天地》這個神話故事,我知道了:盤古是為了給人類創作一個美麗的宇宙而獻出他的寶貴生命的。他為了不讓天和地合在一起就用頭頂著天,用腳蹬著地,這樣堅持了很多年。我無法想像當時的盤古有多累,有多疲勞,我只知道,最後他終於累得倒下去了,再也起不來了,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宇宙了。我想:這是多麼偉大的人,多麼有愛心的人,多麼勇敢的人,為了人類而不惜犧牲自己。我佩服盤古的勇氣,我更佩服盤古那堅定的意志。

盤古,你是我一生中最佩服的人。你為了給人類創作一個美麗的宇宙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

盤古,我們會永遠記住您,我還要學習你那種奉獻精神,現在,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多做貢獻!

盤古開天地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千字文》這本中華經典,其中有一個叫《盤古開天闢地》的故事使我 深深地感動了,盤古竟然用自己龐大的身軀換來現在美好的風景,這使我驚嘆不已!

這篇文章主要講:傳說很久以前,天地合在一起。有個叫盤古的巨人誕生了,他把天地辟開,雙手托起天,兩腳踏著地。盤古累了,老了,怕天地又合在一起,於是,就把自己變成了一根頂天立地的大柱子,永遠支撐在天地之間。

啊!盤古犧牲了自己,換來今天一切美麗的風光,換來今天一切我們的幸福生活,讓我們在這麼明亮的學校上課,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懂得文明禮貌,讓我們學到那麼多知識!這些全都要感謝盤古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多為別人著想!

盤古開天地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盤古開天地》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我們要學習盤古的兩種精神,那就是勇於創新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勇於創新的精神表現在他一斧子一鑿子的辛勤工作把天和地完全劃分開來;他堅持不懈的精神表現在把天和地分開以後,怕它們合在一起,就頭頂天腳踏地站在天地當中,隨著它們的變化而變化,一直到他死去。死後他還把身體的每個部分都變成了現在我們擁有的美好東西。我們的老祖宗盤古,為了世界豐富而美麗,徹底地奉獻了自己的一切。

這個故事告訴我: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學習盤古的精神。就算我現在學習不好也要堅持不懈,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要勇敢的去面對,努力去克服。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