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一定會聽見讀後感

你一定會聽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你一定會聽見的》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

蒲公英梳頭的聲音,螞蟻小跑的聲音,雪花飄落的聲音,風的聲音,動物的聲音,水的聲音…… 這一切都在我們的生活里演奏著,我們用我們的心去捕捉,去聆聽,這些細小卻真切的聲音就仿佛是我們的舞曲托起我們的舞步,這些美麗的聲音有時卻被我們的粗心而忽略了。這篇文章作者用了很多美妙的想像來喚起我們在一度痳木的耳朵和心靈,我們能說生活里沒有美嗎?美就在那裡,唱著它們各自的歌,來呼喚我們感受它們的心。作者通過美麗的語言展開了美麗想像,將一幅幅美麗的童話場景展現給我們讀者,從場景的每一個主人公那裡飄出的聲音感動著我們的心,我們真的聽見了,我們真的聽見了,聽見了生活里美麗的聲音!

你一定會聽見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我初讀下來,有一些感觸。我覺得作者很細心,她能觀察到我們觀察不到的或沒有在意過的聲音:落到玻璃上的雨滴的聲音,嚼餅乾的聲音……我這才知道原來我的周圍有這麼多美妙的聲音,但我卻沒有用心去聽。文中還寫了「聰明人」和「木頭人」。聰明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聽,什麼時候不該聽;還在聽的過程中學會了選擇和思考。而木頭人呢?卻是一種人云亦云的境界,已經喪失了接受外界聲音的能力,那可是多可憐的事啊!所以呢,我們應該豎起自己的耳朵,好好聽聽這聲音,聽聽周圍的聲音,感受周圍這些這麼美妙的旋律吧!

你一定會聽見讀後感(三)

世界上有無數種聲音,自從你降臨世界的那一刻,就在聽,也不得不聽。能聽不代表會聽,《一應定會聽見的》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聽」。

《你一定會聽到的》的作者是桂文亞,她用心去聆聽,用心去寫作,讓讀者體會到原來大自然的聲音是多麼美妙,所麼動聽,只要用心聽,就一定會聽見的。

看著看著,我不禁閉上了眼睛,去尋找,去回憶哪些美好的,曾經觸動心靈的聲音。我聽見了彩虹與雲朵的對話聲。那一天雨後,彩虹在空中悠閒地散著步,迎面走來了雲朵。"嘟嚕嘟嚕------喂,雲朵,好久不見,最近你的旅店生意可興隆了吧!「彩虹給雲朵鞠了一躬,開始聊起了天。「可不是嗎,最近雨點客人們都喜歡在我那兒暫住一會兒,不吃個飯的都沒有呢!」突然,天空中垂下了幾根銀絲。"呀,雨點客人要去旅行了,我先回去了,再見,彩虹!」雲朵匆匆忙忙地回去管理旅店了,彩虹揮了揮手,便回屋了。()

這是多美的聲音啊,用心聽就能聽見。正如文中說:「人有耳朵,聽八方,加上眼睛,過四方,用心聽,用心看,也用心想,構成了一個豐富奇妙的世界。」老師告訴我們聽的繁體字是「聽」,它告訴我們,用耳朵聽是不夠的,只有用心聽,專心聽,才能有美妙的收穫。

這樣一篇好文章,為何不去讀一讀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