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雲長刮骨療毒讀後感

關雲長刮骨療毒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三國演義》,裡面講述了許多英雄人物的動人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關羽刮骨療毒》這篇故事。最讓我震憾的是關羽那種不怕痛,不怕苦,不怕死的勇敢精神。在攻打樊城時,關羽中了毒箭。華佗來訪,給出的治療方法是:此毒已傷骨,不治而廢,需在靜處立大吊柱,上面釘上大鐵環,右臂穿於環內,需割肉到骨,以刀刮 骨毒,用藥敷後,縫上傷口才可痊癒。而關羽卻說:不需大吊柱。便伸出手臂,須臾,華佗刮的悉悉有聲,眾將皆驚,而關羽食肉飲酒,談笑弈棋。 看到這裡,我真為關羽的堅強意志和勇敢精神所感動。當他中了毒箭之後,還是不顧身上的傷依然在那裡指揮著。即便知道他受傷的手臂可能會殘廢,他沒有退縮。 他的這種面對極大痛苦也無所畏懼的勇敢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當華佗割開他手臂的皮肉刮骨時,他不帶一點痛苦的表情,依然是談笑著下棋,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他這種不怕痛、不怕死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記得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文章《桑蘭的微笑》,文中的主人公桑蘭在一次比賽中受了重傷,下肢癱瘓。桑蘭也是很堅強,在配合醫生的痛苦治療時她從沒有掉一滴眼淚。

再回想我自己,我害怕打屁股針呢,生病時我都是打點滴的,從來都不打屁股針的,見到屁股針我就怕,每次醫生開完打針的單,我立馬就問醫生是不是給我開的是打屁股針的!每次的答案都令我滿意:是打點滴或者是不打針。還有,游泳的時候,一開始下水就嗆水,然後就覺得很無趣,甚至害怕,到後面我都不敢去深水區遊了,很是緊張和害怕。還是在教練和媽媽的鼓勵下我才敢去深水區游泳。 看來,心裡的恐懼是沒必要的,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什麼事情辦不成的。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如果遇到什麼困難,我就要學習關羽這種意志堅強的精神,去戰勝它。

華佗的醫術也令我敬佩,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多長本領,長大以後我也要像華佗那樣,為國家效力,給受困難者更多的幫助。

關雲長刮骨療毒讀後感(二)

關羽一生驍勇善戰,不懼生死,立下不少戰功。其中刮骨療毒一事,更讓人們佩服關羽內心的強大。

話說,關羽右臂中了箭毒之後,胳膊已經動彈不得了。神醫華佗從江東駕著小船而來,眾人大喜,趕緊帶他去見關羽。當時關羽手臂疼痛,正和馬良下棋消遣,聽說華佗來了,馬上招入帳中。華佗看完手臂後說:「這是弩劍所傷,箭頭有毒,毒性已經入骨,如果不早些治療,這隻手臂恐怕不保。」關羽問:「那該怎麼治療呢?」華佗說:「我自有辦法醫治,只是擔心將軍會害怕。」關羽笑道:「我死都不怕,還會害怕治療嗎?」華佗說:「那就找個偏僻的地方,立根柱子,上面釘上大鐵環,將右臂穿在大環中,用繩子系好,然後蒙上將軍的眼睛,我再給將軍治療。」關羽說:「不用,這樣就可以。」說完,華佗用尖刀割開右臂,只見骨頭已經發青了。接著用刀片使勁刮毒,再敷上藥,用針縫好。旁邊的人嚇得臉都青了,可關羽不怕,華佗大聲讚賞關羽勇敢堅強。

在沒有痲醉藥的情況下,關羽忍著常人無法形容的疼痛,這需要多麼堅強的意志。關羽久經沙場、奮戰奮勇,被譽為一身堅強一身是膽。大家想一想,如果使我們,會有那麼堅強嗎?從古至今像關羽一樣的豪傑層出不窮,尤其是革命烈士們。黃繼光、劉胡蘭……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犧牲在戰場上也不畏懼,真是值得我們敬佩呀!

關雲長刮骨療毒讀後感(三)

暑假中,我讀了《關羽刮骨療傷》這個小故事。當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對關羽不怕疼痛的堅強意志十分敬佩。

《關羽刮骨療傷》這個故事主要寫的是關羽的手臂被曹仁用箭射中了,關羽疼痛不止,只好回軍營醫治,可軍醫們都沒有辦法解關羽的箭毒,關羽的大臣們只好在當地尋找大夫。後來,關羽中毒的事被華佗知道了,華佗知道關羽為人善良,便專程跑去軍營為關羽治病。華佗看了一下關羽被射中的手臂,說:「箭頭有毒,毒性已經進入骨頭,只有割破肉,把骨頭上的毒用刀刮乾淨才能完全治好。」關羽聽後,哈哈大笑,馬上便把手臂給華佗治療,並對華佗說:「請不要用痲沸散,我還要帶兵打仗,痲沸散會弄昏我的頭腦。」華佗一驚,然後點點頭,開始了手術。關羽一邊把中毒的手臂給華佗治療,一邊和馬良下棋,華佗割開關羽手臂上的肉,發現骨頭已經發青了,就用刀在骨頭上刮毒,發出「嚓嚓」的聲音,將領們一個個臉色都變了,關羽卻談笑風生。過了一會兒,關羽的手臂就被華佗治好了。

我讀了這個故事以後,對關羽那不怕疼痛的堅強意志十分佩服,他割肉刮骨頭卻談笑風生,我想這可能就是關羽能成為大將軍的原因吧。和關羽比起來,我就十分軟弱。

三年級的一天,我在學校的體育課上打籃球,我負責搶籃板。突然,對方的一位同學往我方的籃球框裡投了一個球,沒投中,彈了回來,我馬上去搶球,結果被反彈回來的籃球打中了頭,掉下來擦傷了腿,我就哭了。然後我就去醫務室擦藥,老師說:「在擦藥前要先用酒精消毒。」,當沾了酒精的棉簽塗在腿上擦時,我疼得又哭了。()

我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當然我現在已經沒以前那麼軟弱了,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人生中都有一些困難,只有不怕困難,像關羽那樣用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困難,才能取得勝利,獲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