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樹倒猢猻散造句

1、清王朝因此顏面掃地,其眾多附庸國自然也是樹倒猢猻散。

2、船沉鼠搬家,樹倒猢猻散。

3、一部分是某些政客為了參選總統又無緣被兩大黨之一提名的情況下臨時組織起來,或者由大黨分裂而來的,大選後總統候選人晏旗息鼓,眾黨徒也就樹倒猢猻散。

4、西門慶一但身死,韓道國拐財遠遁,吳典恩反臉無恩,來旺兒放肆欺主,鐵筒也似的西門高宅雞飛蛋打樹倒猢猻散。

5、他富貴的時候,許多阿諛求進的人常陪侍在旁,如今失勢,面臨了樹倒猢猻散的光景。

6、這個家族曾經盛極一時,但在族長過世後,就樹倒猢猻散,迅速沒落。

7、在比較弱的恩護制下,當上下級關係解除,()尤其當上級失去權勢時,恩護關係就基本消失了,所謂樹倒猢猻散描述的就是這種情況。

8、法國皇帝拿破崙第三失掉民心,已經樹倒猢猻散;

9、等他想重新組織上訪時,已是樹倒猢猻散的局面了。

10、這個曾經繁榮一時的大公司,因董事長的過世,那些親信便樹倒猢猻散,過往的繁華已不再。

11、在現今急功近利的社會趨勢下,樹倒猢猻散的狀況時時可見,不禁令人感嘆人心的現實。

12、這樣的企業,事業發達時,會有人前呼後擁,一旦走入低谷,便會樹倒猢猻散,各奔前程。

13、那個黑幫老大被捕入獄,他的手下也就樹倒猢猻散。

14、可是有一天這位大頭的經濟狀況改變了,他四周的這些酒肉朋友自然的會樹倒猢孫散。

15、在他宣告破產後,樹倒猢猻散,以前常往來的親友們都不見了。

16、實際上,她是暗示樹倒猢猻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