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我的媽媽是精靈》。它主要講了一個精靈和人相愛的故事。

有一天,女孩陳淼淼因為不小心把爸爸喝的黃酒倒到了媽媽的杯子裡,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她的媽媽是一個精靈!精靈們只要碰到一些含有酒精的東西就會顯露出原形。但是,對媽媽的愛戀掃除了他的害怕和恐懼心理。然而,陳淼淼的爸爸卻堅持要和媽媽離婚。她拚命阻止:裝生並裝壞小孩、還在永和豆漿店裡過了一夜……於是,爸爸答應不離婚,因此變得又老又苦。後來,陳淼淼發現媽媽為了保持自己的人形,不得不殺掉陳淼淼最喜歡的動物——青蛙,喝它的血。陳淼淼見了,便不再願意和媽媽接觸了。最終,精靈媽媽不得不離開人間,回到了精靈世界。

讀到最後,我的眼睛濕潤了,正如作者說的那樣,「生活到底是什麼東西呀?連精靈都無奈。」當一個人無法再愛另外一個人的時候,是一件多麼難過的事!

而我們呢?就不用擔那麼多的心了,我們都擁有美滿的家庭,休息日,大人會帶著孩子出去遊山玩水,享受美食。從這本書裡,我體會到親情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親情,那她該有多痛苦呀!陳淼淼既愛媽媽又恨媽媽,可當她的媽媽回到精靈世界的時候,她還是哭了,畢竟她是生了自己又養了自己的媽媽呀!在這本書裡,我深刻感悟到即使一個人有魔法,但魔法不能改變一切,它不能改變一個人的感情,因為感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膠水。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不要等到失去的才懂得珍惜!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二)

這個學期,我們學校在每個年級採用了買一本讀八本的讀書漂流活動,《我的媽媽是精靈》就是其中的一本。帶著好奇心,我讀了這本充滿著神秘還有一絲傷感的的故事。

一個精靈媽媽來到了人間,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孩子陳淼淼。他們生活在一個極其普通的家庭中,但陳淼淼卻被爸爸和媽媽深深地愛著,尤其是她的精靈媽媽,雖然媽媽和人類不同,只要聞到酒精味,就會變成一隻藍色的拖鞋。這個秘密因為淼淼的一次偶然的惡作劇被她發現了。第二天早晨,精靈媽媽又變了回來,媽媽向害怕而又驚訝的淼淼訴說了自己為什麼要從精靈世界來到人間,她是想感受人間的愛,她要用精靈獨特的方式去愛陳淼淼,讓她不要因為自己的媽媽是精靈而恐懼。

精靈媽媽並沒有因為不是人類而放棄愛自己的孩子,她為陳淼淼變玩具,帶著她一起體驗飛在藍天的感受,用自己的超能力來幫助陳淼淼學習數學,她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關愛著陳淼淼。故事的結局有些悲慘,當爸爸看到精靈媽媽為了生存在喝青蛙血的時候,不顧及陳淼淼的傷心,與精靈媽媽離婚了。從此,她變成了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多麼令人傷感啊!

與書中的小主人相比,我的生活是何等的幸福。我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個陪伴在我身邊的媽媽,時刻關心著我的生活,關注著我的學習。可是,我卻把那平凡而又偉大的母愛當做是理所當然,對於她的付出視若無睹,以為那都是媽媽應該做的。有時,還會因為一些小事和媽媽頂撞,慪氣,使她難過。有時,還會因為她的嘮叨而厭煩,對她大聲說話,甚至想過用離家出走的惡作劇來嚇嚇媽媽。

這本科幻小說再次告訴我「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告訴我,要珍惜就在我們身邊的幸福,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愛媽媽。為她捶一次背,洗一次腳,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她。我還有一個小小的願望,我想讓媽媽變成一個美麗的精靈,我想擁有一個永遠都不會離開我的精靈媽媽。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三)

在暑假的一天,我正在書店裡逛著。看著每本書的封面都是那麼清清爽爽,十分清晰,一下子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書本。找著找著,忽然眼睛一瞥,目光落到一本書上,看起來封面很獨特,人物看不清楚。我饒有興致,仔細翻開一看,原來這本書名叫《我的媽媽是精靈》。()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陳淼淼是個五年級學生,她意外發現她媽媽是個精靈,和人類生活許多方面不一樣,爸爸因此想要離婚。但陳淼淼捨不得媽媽的離開,在好朋友李雨辰的幫助下,故意裝病、裝學壞、夜不歸宿等一個孩子所能想到的方式,企圖打消爸爸 的念頭,爸爸果然妥協了,但同時也變成了一個「又老又苦的人」。最後,不管陳淼淼付出多少努力也無濟於事,精靈媽媽只能無奈地回到了她自己的家鄉。

雖然這是本幻想小說,但是這本書裡的一個個插圖又讓我覺得那麼真實,好像真正發生在生活中一般。但是我又不禁打了個寒戰;如果是真的的話該有多可怕啊!

幸好媽媽不是精靈,這樣我就可以沒有拘束的向媽媽傾訴,可以不用擔心因「精靈」而造成的煩惱了!每個星期日家長帶著孩子遊山玩水,這是多麼快樂的事啊!我們應該珍惜這些,畢竟這也是精靈母親的孩子的願望啊!

請不要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們擁有的很多也是別人所奢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