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自然》讀後感

  我還記得,腳下這片渾厚的土地上,你和你的夥伴曾快樂地奔跑其上;頭頂上的這片蔚藍的天空,曾給予我無限的遐想;那朵在路邊靜靜綻放的小花,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妙;幼時那隻常來「做客」的小狗曾給我帶來了友誼與快樂。

  因為有了自然,因為有了其他生命的存在,我們才得以存在,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豐富。

  我們應該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自然,面對與我們同一個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它們與我們同在。

  可是,我們在自然之中,同時也成為了自然的一部分,卻常常把那些帶給我們神奇經歷和美妙的生物們忽略了。我們盡情地享用著大自然的饋贈佳品和「禮物」,我們盡情地享受大自然所給予無私的奉獻,卻常常用無情和冷漠的態度去「回敬」它,甚至傷害它,破壞它……而今,社會以及人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我們作為21世紀的新一代公民,更應該行動起來保護、關心自然。

  《感恩自然》文中的每一篇文章作者都用自己獨特的手法帶領我們走進了他們親身體驗的視野中。通過閱讀,讓我們回到那些神奇的事件中,看到他們眼中的自然,了解他們與那些動物之間的不解之緣。

  神奇的海豚奧利娜、海子爺與老雪狼,女孩和海豹的友誼,讓我們體會到人類和動物之間完全可以和諧相處;恐龍的慈母心、狗狼是那最勇敢的媽媽等,讓我們不禁為動物的護犢之情深深感動了。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去對待自然吧!懷著感恩的心對待天空、大地和陽光,哪怕一棵矮小的樹,一朵無名的花,我們也要懷著真誠的心去感謝生活中有它們的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