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土土的故事讀後感

  這一周我讀了一本書《土土的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任溶溶老爺爺,他是我國兒童文學家。他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精彩的兒童故事。讀完這本書我很喜歡這位可愛又勇敢的土土。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頑皮的小男孩土土童年生活中的小事,使我仿佛看到了我小時候的影子,比如《給土土講故事的故事》中,爸爸給土土講了龜兔賽跑的故事,本應該是一個很小的故事,而他的爸爸足足講了一個多鐘頭,原因是土土只要是有一個動物不清楚,他爸爸就給他解釋半天,最后土土都聽著睡著了,使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愛問為什麼。還有《土土養的雞鳥》,土土他把雞當做鳥養,最後小雞長大了,被奶奶坐成鐵扒雞吃了,說明土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最後介紹《土土寫字》這篇故事,土土字寫不好總愛找藉口,最後在姐姐的幫助下圖圖終於寫好了字。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土土長大的過程,也是我長大的過程,土土經歷的所有事情,也許是我們需要經歷和面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