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石縫間的生命》有感

  先說一下兩個月前的大地震吧,據地震發生後已近兩個月了,靜下來的時候總會讓我感嘆生命的頑強,到底還是堅強,再怎樣震也沒有震垮人們對生的渴望。地震後總想寫一篇關於地震人們對生命的渴望與帶給我的震撼,卻總是以各種原因而未付諸行動,現在看完這篇《石縫間的生命》,不禁要拿起筆要寫下我此時內心地感受。

  《石縫間的生命》寫的是一片狀物寫景的抒情散文,通過對石縫間生長的野草、鮮花、松柏的頑強生命的讚頌,形象生動地向人們揭示了生命是不可扼制的,生命就是拼搏,而人們只有在厄境中,才會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錘鍊自己,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華,使生命更為輝煌壯麗這一人生哲理。

  看到那些“無名的野草,春綠秋黃,歲歲枯榮”,卻從未放棄生命,我震撼著,生命是可謂的。雖然,它不能歐枝繁葉茂,但它卻可以根深蒂固,它不能夠生長在肥沃的土壤里,卻仍可以堅忍不拔的存活於石縫裡,它也知道無論怎樣,活著總是好的,有什麼理由放棄呢?既然老天給了你生命。

  那個“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來救我!”等待著生命的年輕人,那個“叔叔,我要喝可樂!”期待著生命的男孩,那個受到重傷卻依然甜甜微笑讓人敬畏生命的女孩……一次次,我震撼著,感動著,心疼著,看到一個個堅強不能放棄生命地人真地叫人由衷可敬!對於生,還能再說什麼呢?連那些不知名的花草都可以在石縫裡留有一絲生跡,何況我們有思想的人呢?是啊,“如果生命是一種本能,那么它說明生命的本能是多么尊貴,生命有權自認為輝煌美麗,生機竟是這樣地不可扼制”!

  在此,向生命致以崇高的敬意,那些給予我們心靈種種震撼的生命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不禁笑了,是不是一個巧合,那些廢墟下的生命和生機應該是一個道理。無論是人和植物,他們在艱難中都沒有放棄過生,而生活中的我們似乎只應感嘆:活著真好!生活中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原來,什麼都需要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