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19課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19課讀後感(一)

一天,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小說、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生活中愛有兩種形式,一中愛是慈母般的愛,他總是以親切和藹的語言是我們樹立信心,鼓勵我們不斷前進;另一種愛就像作者的嚴父,他總是會以警告的方式,告訴我們還有不足還應提高。我們應「謹慎地把握妝這兩種愛,使自己不斷前進。

我也有同樣感受,三年級時,我們期末考試考作文,由於三年級剛剛學寫作文,寫得很不好,不是忘掉標點就是寫錯字,不過我也算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了。回家後,母親看了我的作文鼓勵我說:「這篇文章真不錯,如果沒有錯字,再加上標點,一定是一篇佳作。」聽了母親的話我心了甜滋滋的。「是嗎」父親說「我看看」我滿懷信心的捧起我的佳作,小心翼翼的交給了父親。父親看後嚴厲的說:「不怎麼樣,怎麼一個標點也沒有?而且又很多錯字,字也寫得那麼爛」我聽後傷心極了,垂頭喪氣的走進了我的臥室……

現在,我明白了: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需要愛的鼓勵和讚揚,使自己鼓起前進的勇氣,氧氣希望的風帆,勇往直前。另外,還需要有人指出自己的不足。「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評價雖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

五年級上冊19課讀後感(二)

我曾經讀過許多書,其中有一篇文章,我看了之後覺得非常精彩,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觸,它的名字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主要講的就是有一家三口發生的一件事。

在這個世界裡有不同的愛,有慈祥的愛,嚴肅的愛。八歲的巴迪寫的第一首詩贏得了母親慈祥的愛,她認為,不管孩子做的怎麼樣,都要給他關愛與鼓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加有自信,敢把自己的東西展示出來。但那首詩卻得到了父親嚴肅的愛,他認為,孩子做的不好就是不好,不應該給他鼓勵,不能讓他變得驕傲,不然他會退步的。

這讓我想起了我二年級時的一次考試。那一次,我一直在努力,成績發下來一看,98分!納尼?我這次的題都會做,寫完還檢查兩遍,沒錯呀!我仔細的讀了一遍,暈!原來是讀錯題了,我經常這樣,這次對我來說不足為奇,於是就沒放在心上。回到家,我把卷子拿到媽媽面前,她一看98分,不錯呀!媽媽不停地誇我,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晚上,爸爸回到家一看我的卷子,就吵起來:「你看看,這麼容易的題都讀錯,太虧了。」我的心裡一陣難受。

可現在我卻知道了,爸爸之所以吵我,是因為愛,每個人都需要愛,不管是什麼樣的愛,只要愛過,才能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五年級上冊19課讀後感(三)

當我看完《「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時候,讓我受到很大的啟發。

課文是美國作家巴德·舒爾伯格寫的一篇文章,在作者巴迪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習作的不同評價。母親對他的評價是「精彩極了「,母親認為孩子需要鼓勵和表揚。但父親覺得,世界上糟糕的還不多嗎?父親以個人的角度去評價,覺得巴迪寫的詩糟糕透了。這兩種評價對他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以及作者在這兩種評價中感悟到父愛和母愛。

幸運的我在生活中冶得到這兩種愛。我的父親和母親是一個既嚴厲又慈祥的。有一次,我騎腳踏車摔得膝蓋都流血,母親並沒有安慰我,還罵不絕口的。當時我心裡酸酸的,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後,才知道這種愛是無形的是偉大的。還有一次,我考了97分,興高采烈地拿著試卷跑回家告訴了父母,心想:媽媽,爸爸一定會和高興的。我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從容淡定的。父親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從中懂得了爸爸媽媽的意思。()

在放學的時候下起傾盆大雨,向我走來了一個熟悉的影子。「媽媽」我喊了起來,媽媽給我送傘了。這把傘是把傾斜的傘。回到家裡,我發現媽媽為了不讓我淋到雨的肩膀一半都是濕的。還一直嚷嚷著:「下次記住帶雨傘!」

我是一個生在愛的圈子裡,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我知道了,愛是無形的,愛是偉大的,愛是永恆的。慈祥需要嚴厲來平衡,這兩種愛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堅持做一個永不敗倒的——不倒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