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一)

從稚嫩的孩童到青春的少女,我用90°的角仰望它——如飛鳥般掠過天際的回憶。長大,成熟,這曾是一個小女孩最純真的夢。但現在看來,卻是那樣無可奈何。

風鈴依舊在微風中搖擺,伴隨著清脆的響聲,一晃一離愁,一離一份逝。

漫步雨中,獨自一人的我從不打傘,不想獨自一人躲藏在那把藍色的傘中。其實雨是很美的,從空中一泄而下,用雨珠將天地織在一起。可以欣賞到那驚鴻的絢麗,但也同時聽到那顆原本炙熱的心,也隨之墮落、破碎……

為何?不清楚,似乎在逃避什麼?兒時夥伴們一起打著傘,在雨中狂奔,呼喊,不顧任何所謂那些已成熟花季、雨季少男少女的評價,心中只有一件看似很光榮神聖的使命——自我快樂,傳遞快樂,感悟快樂。

而現在的我呢?漫步雨中,任憑雨水滴打在臉上、身上、心上。突然,聽到不遠處,有一陣吹呼、嬉鬧的笑聲,很想要大步飛奔過去,可最終沒能邁出一步。直到發出一聲:「真是幼稚」的評論,隨即轉身離去。

轉身的瞬間,一股暖流直下,到達嘴角,是鹹的。原來淚水是那麼苦澀,並且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一路狂奔,不想要讓任何人看到如此狼狽的我,跑著跑著,似乎感到心中釋然很多,所有的壓抑與束縛在這一刻煙消雲散。我喊出聲來,喊出那壓抑於心中太久的呼喊。同樣不顧任何人的看法,此刻,我將為自己而生活。

雨停了,天放晴了,同樣的轉身,白雲飛快地離我遠去,我也向天空招手,再見。

彩虹橫跨天際,渲染著它的美麗——我是堅強的,成熟的。

成熟不是行為上的頹廢,而是思想上的追求,一種人生觀、價值觀的自我認知。

時間不容我猶豫,現實不容我停滯。我一直明白,自己做不了張海迪,做不了海倫·凱勒。但也不願庸俗一生,願默默終老。不管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如何腐敗,積極向上、追求進步仍然是主流,為什麼要自我流放呢?

對於夢想,我必須堅持,也只有堅持,否則將是虛無飄渺的霧。

或許這才是我從真正意義上認同的成熟吧!成熟對應著長大、堅強,能夠明白了解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什麼是理想、追求。

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成熟,學會堅強。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二)

在這個學期中,我就閱讀了一本書《學會自己長大》,但我在這本書中收穫了很多在生活中不能發現的東西。

本書共七章,面對親情友情如何選擇,面對學習壓力,學習觀念,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如何堅持,在這本書中我重新認識了新的自己,有幾句話對我的影響很深,「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長」「自己是一切的根源」「我一直信奉答案不在別人身上」。在這本書中我對愛情有了全新的認識,「喜歡不一定就是愛情」「有好感就不一定要談戀愛」,以前我認為早戀是不對的但現在我覺得早並不是不對,每個青少年都會經歷這一定,你可以將喜歡轉變為動力,這本書的第145頁寫如何將喜歡轉變為動力。

成績並不代表一切,要學會找到自己的價值,每當考完試,同學最在意的就是分數,其實往往成績並不代表一切,考完試我們不應該只在乎自己的分數的高低,應該是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再去尋找正確的答案。我們不應該抱有「學習就是為的考試」的心態,在學校,不是全為的考試而學習。因為將來你總不能告訴別人,我會考試,我成績好。人的價值在於創造,在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即通過自己的活動滿足自己所屬的社會,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原來價值並不僅僅滿足自己,還要滿足別人。

別人的優秀不妨礙你的成功,但我們難免會有「羨慕嫉妒恨」的心理,但更重要的是努力調整,本書教了我們如何避免這一情緒,一:認識真實的自己,二:不要在攀比中迷失自己。三:正確看待競爭。四:學會安慰自己。五:讓自己忙碌起來。六:利用好嫉妒的積極力量。

學會自己長大,重點是成長,前提是條件,學會理解別人,學會控制自己,儘量不生氣,不憤怒,嘗試著與父母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學會體諒別人。

走吧,走吧,人總是要學會自己成長,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成長,你的人生要自己掌握。

學會自己長大讀後感(三)

今天,臧老師給我們念了《學會長大》這篇文章。()其中「學會認清自己,不是很好,也不算壞,不要把頭揚的很高,也不難眼睛聽別人的腳。」這句話讓我感受頗深。

「認識自己」對於心靈的健康和完善是十分有益的。然而,認識自己並非易事,人得自我意識是有一個發展和過程的。我們平時常常聽人說:「我對自己最清楚」「難道我對自己還不了解嗎?」其實講這些話的人中間某些人對自己並未真正了解,對自己的才貌學識,成績貢獻以及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等,要麼估計過高,要麼估計過低。

但做人不能自卑,也照樣不能自負。對自己估計過高的人,往往自尊心過強。有自尊心是好的,則太強則會有害心身健康,這種人往往以自己的長出比別人的短處,總看不起人,目中無人。以為自己處處比別人強,一旦別人超過自己就不高興,容易產生嫉妒心。對自己估計過低的人,容易產生自卑心理。謙虛謹慎,虛懷若谷本是一種美德,然而,事事處處都覺得自己不行,也是一種有害心理健康的意識。例如:在學習中甘居下游,缺乏進取精神;在事業中缺乏信心,無所作為;在人際交往中有一種慚愧,羞怯,畏縮,低人一等的感覺。這種有自卑心理的人對外界反應十分敏感,容易接受消極暗示。

所以,我們應樹立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客觀認識與評價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一個健康快樂向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