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鴿子》讀後感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風鴿子》,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曹文軒寫的。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夏望和秋虎的友誼感動了。

  這本書主要講兩個非常喜歡鴿子的男孩,雖然他們同住一座小城,又同在一個班級讀書,但是他們的家庭情況卻大不相同。夏望家很富有,而秋虎家一貧如洗。一次偶然的機會,秋虎得到一隻很好的鴿子,給它取名叫“風”。好日子沒過多久,秋虎的爸爸卻將風捉住賣給了夏望家,秋虎傷心欲絕,於是,他努力賺錢想贖迴風。不久,夏望家裡也發生變故,夏望將風藏了起來。在一次放鴿比賽中,第一個飛回來的是風,它飛回了秋虎家,秋虎叫著夏望一起去領了獎金…

  在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秋虎和夏望之間純潔的友誼,更看到了秋虎金子般的心。當秋虎發現風是第一名時也沒有自己去領獎金,而是和夏望一起去。讀到這裡,讓我想到我和朋友之間的一件事。

  記得有一天,我在課後看護時惡作劇,將張文博的筆藏了起來。我們當時是同桌,張文博還不知道他的筆沒了呢。放學時,張文博不小心將我的卷子裝進了他的書包,這件事我也不知道。等到放學回家後,張文博發現他把我的卷子錯拿了,就馬上給我打來電話:“韓岐,你的卷子在我這兒呢,用不用我給你送去?”這時我才知道我的卷子沒了,我既慚愧又感動地說:“不用了,那張卷子我做完了,明天早上到學校你給我就可以了。”接著我又不好意思地對張文博說:“張文博,今天我把你的筆藏起來了,每天上學我就還給你,別怪我行嗎?”“好的 !”張文博說。等到第二天早上,我剛到學校,張文博就將卷子給了我。我又慚愧地向張文博道了歉,張文博大度地笑了笑說:“我原諒你了。”我想,我和張文博之間的友誼之樹一定會常青的!

  《風鴿子》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人要學會愛護小動物,更讓我明白朋友之間要互幫互助,學會分享快樂,這樣才能收穫真正的友誼和快樂!

返回頂部